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保护巴賨文化遗产,传承宕渠文明之光 ——省政协来渠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2022-04-01 17:00:00
  4月1日,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沈光明带队来渠调研“加强川渝石刻文物保护利用 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王洪波,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县委宣传部长王永明等陪同调研。
 
  沈光明一行分别前往城坝遗址和土溪汉阙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文物保护利用开展情况,城坝遗址保护利用中心和县历史博物馆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
 
  余述容介绍说,我县充分重视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近年来陆续出台了文物保护规范性文件以及相关措施办法,为文物保护可持续发展给予了宏观政策指导,确保我县文物事业走向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同时县委利用以打造巴文化为载体的黄金旅游线路,深度挖掘三江流域汇合地渠江源头旅游经济带文化内涵,以5A级景区为标准,建设国家级城坝考古遗址公园,并被列入市重大建设项目,与汉“潮”文化村、传统文化教学实训地等齐驱并进,打造成巴賨时光汉文化旅游环线重要节点,为渠县建设全国巴文化传承创新融合发展高地提供支撑,带动渠县全域乡村振兴,力争在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中走在前列。
  沈光明充分肯定渠县工作,并指出,渠县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推进快、成效显著,未来文旅发展前景可期。城坝遗址和汉阙为研究渠江流域及古代賨人的政治、经济、文化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渠县结合文旅发展依势打造的文化旅游环线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渠县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对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以突出汉阙、城坝遗址等文物保护的价值性为特点,结合乡村振兴,推动渠县文化旅游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正富、县政协三级调研员罗学闰、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