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市政协主席胡杰来渠调研指导政协工作
2022-04-21 16:10:00
  4月20日,市政协主席胡杰带队来渠督导调研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双助”专项活动情况开展。市政协副主席翟朝晖参加调研,县政协主席余述容陪同调研。
  胡杰一行先后深入硕源农业、国沃农业、巴賨时光、县经开区、汉碑酒业、賨人里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县政协“双助”示范基地、委员“双助”工作室、巴文化高地委员议政厅、协商工作站、农产品精深加工委员工作室、社区治理委员工作室的建设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余述容汇报了县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换届以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四心”作风整顿,围绕“锻造五型政协、做到五者皆备、坚持五出并举”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双助”“双微”活动开展,解决“两个薄弱”问题,在深化“四帮行动”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开展,提升活动实效。
     胡杰认为渠县政协新一届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有活力,工作思路清晰、各有特色、起步良好,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杰指出,建立乡镇(街道)工作联络委员会是延伸政协委员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是政协设在群众家门口的工作站,是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的重要平台,是广大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
  胡杰要求,要突出工作特色,按照委员所在界别、工作领域、个人专长等因素,因地制宜把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委员亮身份的重要窗口,鼓励、支持和引导政协委员到委员工作室报到履职,营造委员履职浓厚氛围。要注重工作实效,把乡镇(街道)工作联络委员会建成宣传政策的窗口、联系群众的纽带、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敞开大门纳民意,打开心扉听民声,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提升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建言能力。要善于统筹结合,开展好“双助”专项活动要坚持与党委政府乡村振兴和重视农业发展的部署相结合,有的放矢、针对性助推;与基层小微协商平台相结合,发挥基层协商的优势助推活动开展;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相结合,动员委员和机关干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强化经验提炼。对工作启动快、开展好、成效显著的点位,综合分析、重点培育,打造一批小微协商知名平台、独具特色的委员工作室和“双助”专项活动示范点,推广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渠东、李征坤、唐定智、罗学闰、罗伟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李媛媛)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