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政协召开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八次年会
2022-06-02 10:54:00
   6月1日下午,渠县政协召开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八次年会,对县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及获奖论文作者予以通报表扬,对获奖论文进行学习交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述容代表县政协主席会和理论研究会,向获奖论文作者及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县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的部门、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召开此次年会,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武装,推进政协工作更上台阶。
   余述容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做出了一系列新部署,赋予了人民政协在新时期的一系列新属性和新职能。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委、全体县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要以本次理论研究年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强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于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事业,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坚实理论支撑,为助力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竭诚献智、尽责履职,以优异的理论研究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余述容要求,要把准新时代人民政协发展新需要,注重以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发展。一是做到“四个坚持”,把准新时代政协理论研究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创新引领、坚持联系实践,着重从“助力巩固脱贫 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有事来协商”平台搭建以及破解“两个薄弱”中的工作短板和困难问题中寻找理论研究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二是要发力四个重点”,实现新时代政协理论研究新突破。在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的研究上发力、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的研究上发力、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研究上发力、在完善政协工作机制的研究上发力,努力把关系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从理论上阐释好、回答好。三是突出“四个高水平”,扛起新时代政协理论研究新使命。突出高水平政治标准、高水平人才队伍、高水平服务平台、高水平成果转化,以政协理研会和理论研究中心为坚实阵地,持续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党政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
   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二级调研员唐定智,三级调研员罗学闰,秘书长罗伟出席会议。
   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县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及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任渝杨)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