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召开全县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会议
2022-06-02 19:3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基层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6月2日下午,县政协专门组织召开全县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共识,推进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委健康高效运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渠县县委办公室关于在乡镇(街道)设立政协工作联络委员会的通知》等有关文件,专题开展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职责职能培训,深度解读了《“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推进年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就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委运行、“双助”工作、有事来协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余述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多次对政协工作作出重要论述和指示,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建言资政、深化凝聚共识、抓好委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对着力解决市县政协工作中的短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必须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余述容指出,近年来,县政协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全县37个乡镇(街道)建立政协工作联络委,390名政协委员全部下沉到乡镇(街道),委员工作室、委员议政厅、委员加油站等平台陆续建立,基层“两个薄弱”问题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
   余述容要求,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做到“五个进一步”,推动渠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夯实思想理论基础。二要进一步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要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四项职能”贯穿履职全过程,广泛传递正能量,确保政协工作在基层全覆盖,为改革发展创新汇聚正能量。三要进一步有效推动重点工作规范运行。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大力推动“有事来协商”“双助”等重点工作规范运行。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协工作的上下联动。要坚持上下联动,确保基层政协工作健康有序推进,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协指导、乡镇做到、委员报到、服务周到。五要进一步创新打造政协工作新品牌。要解放思想,摒弃固化思维,积极探索推进工作的妙方,坚持在学习交流中创新,在履职求效中创新,在又好又快中创新。
   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二级调研员唐定智、三级调研员罗学闰,秘书长罗伟,机关各委室(中心)主任、副主任,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