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创新实效 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答卷
2022-06-07 17:42:02
   渠县政协围绕打造忠诚政协、创新政协、团结政协、实干政协、模范政协的目标,细化举措、注重创新、增强实效,以工作成效奋力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答卷。
   为民务实协商。创新搭建“为民微协商•惠民微课堂”平台,拓展“五进”活动内容,将进医院、进项目纳入小微协商范围。按照有阵地、有标识、有制度、有活动、有实效的标准,分行业、分产业、分界别、分地域建立委员工作室、委员议政厅、委员加油站,采取“会场+现场、固定+移动、集中+分散、线下+线上”的灵活协商方式开展协商活动28次,提出意见建议45条,基本上得到采纳或吸收优化。制发《关于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工作的实施意见》,构建完善“1+3+8+N”协商体系(每年1次政协全体会议,3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常规化协商活动8次,小微协商活动N次),规范明确协商主题、规范协商主体、开展协商调研、抓好协商活动、落地协商成果的“五步(标准)工作法”,形成“协商前深入调研、协商中形成共识、协商后报送成果、报送后跟踪转化”工作闭环。
   着力开展“双助”。强力推进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的活动,注重发挥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的主体作用,协助驻村工作队完善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机制,制发《关于“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推进年的工作方案》,按照“三个一”(每名政协委员要做到帮一企/户、献一策、做一事),“五认”(认帮一个村、认包一个企业、认盘活一个农村闲置资产、认兴一个产业、认整治一块撂荒地)的要求推进“双助”活动走深走实,已结对帮扶脱贫户600余户,并对已脱贫户实行“一人一策一档”。引导委员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帮助发展特色产业10个,带动农民就业1500余人,实现人均年增收2000余元。县政协协助力鲜渡镇金花村整治撂荒地500余亩,认领帮扶果园3000余亩,以“渠县硕源农业”等委员企业为示范带动龙头,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推动流转土地3000余亩,辐射带动农民1000余人、种养大户20余家,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
   破解“两个薄弱”。围绕决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经县委同意,县政协着力将政协力量向基层延伸,在37个乡镇(街道)全覆盖建立政协工作联络委,集中打造10个委员工作室、10个委员议政厅、10个“委员加油站”,已建成“一委一室一厅一站”示范性基地2个、委员工作室5个、委员议政厅2个、委员加油站2个,为搜集基层群众心声畅通反映渠道,为委员履职提供便利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基层委员开展社情民意走访调研10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0余条,协调解决矛盾纠纷和社会问题30余起,《关于解决渠县三中“教工大厦”外墙瓷砖脱落问题及开展老旧城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建议》得到县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转相关部门办理。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参加社区“双报到”,通过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治理、文明创建等活动,积极融入基层治理。200余名基层政协委员还志愿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社区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累计1500余人次,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责任担当和过硬作风。(李艳)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