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政协召开2022年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座谈会
2022-07-05 09:00:00
  7月4日下午,渠县政协召开2022年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座谈会,通报县政协28辑文史资料编撰方案及征集启事、《达州市井闲谭》稿件征集等相关情况说明,以及渠县文史资料征编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县政协文史工作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发言,并就当前县政协文史工作的不足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县政协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罗学闰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述容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渠县政协高度重视文史资料工作,从1988年《渠县文史资料》创刊以来,伴随着渠县政协工作已经走过三十四个春秋,已陆续编辑出版《渠县文史资料》共27辑,各类特辑十余部,其中《背城年华》《渠县民俗百图》等文史资料被国家图书馆、中国政协文史馆收藏,渠县《民俗百图》成为市委宣传部奖励扶助项目,《川陕苏区的红色渠县》文史特辑被省委组织部列入干部革命教育读本,充分发挥了文史工作资政育人的作用,为社会奉献了独具地域特色的精神财富,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好评。
  余述容对今后县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强化存史资政责任意识;二是发挥优势,坚持求真务实创造精品工程;三是解放思想,创新开展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力争打造更多的文史资料精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深情厚礼。
  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伟,县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罗琳,各乡镇政协联络委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及我县20余名文化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