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3-01-08 08:45:00
  1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委党校新校区闭幕。县委书记王飞虎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并主持闭幕大会。 
  王飞虎、王飞、余述容、李佳林、徐远航、张渠伟、刘渠东、江丽、李征坤、罗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练丹、舒勇、董之平、夏华勇、唐勇刚、刘艳萍、李根、王永明、刘晓等同志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93人,因病、因事请假30人,实到36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对县级部门及窗口单位进行民主测评。

县委书记王飞虎在闭幕式上以《凝心聚力扛起新使命  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为题,和与会人员共同回顾2022年工作,展望充满希望的2023年。

王飞虎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渠县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县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真抓实干、攻坚破难,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在极为不易的一年中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2022年,也是全县政协事业全面进步的一年。表现在政治建设有力有效,服务大局可圈可点,为民履职走深走实,凝聚共识出新出彩,基层基础做优做强。

王飞虎代表县委,向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刚刚闭幕的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聚焦新的发展战略定位,用“用八个拼、八个攻坚提振、八个新渠县”对2023年全县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王飞虎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秉持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扛起新使命,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渠县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围绕“凝心聚力扛起新使命,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主题,王飞虎要求,要把牢一个方向,即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不断增强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一条主线,即高质量发展。多谋改革发展之策;多建睿智务实之言;多履民主监督之责。要站稳一个立场,即人民立场。深入实际察民情;献计出力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要凝聚一方力量,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提升“共识度”;积极扩大“朋友圈”;传播渠县“好声音”。要锤炼一种能力,即高水平履职能力。县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不断深化“抓党建、促履职”的成效与经验,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要进一步健全协商制度,注意总结新鲜经验和做法,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全体政协委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斗争,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答好兴渠富民的“政协考卷”,再创参政议政的“优异成绩”。

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王飞虎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尽责搭建平台、为政协建言资政创造条件、为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便利。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参与协商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王飞虎强调: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余述容指出,本次大会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与活力。刚刚闭幕的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发出了打造全国巴文化探源融合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达州国际陆港枢纽门户,争当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前哨尖兵的冲锋号。县委书记王飞虎对今年政协和委员履职发出了“凝心聚力扛起新使命,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的号召,为我们做好政协工作鼓舞了干劲、增添了动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余述容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政治建设上高扬正气。要勇担“责之重者”,在服务大局上广聚人气。要心系“民之盼者”,在改善民生上深接地气。要争当“行之实者”,在砥砺奋进上满怀豪气。要牢记“德之厚者”,在自身建设上增强底气。

中共渠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级有关部门、乡镇和部分学校、企业负责人列席大会。(汤秋枫)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