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筑牢文化自信·传扬中华文明 ——渠县政协开展政协委员主题读书分享会
2023-01-18 10:32:30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1月17日下午,县政协机关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故事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是根据中共渠县县委要求和县政协关于《深化全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全力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暨推动书香政协建设的一次具体举措。
  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派员分别分享了读书感悟。“文化大使”们通过“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灵魂根基”主题,引经据典地解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以及一个大国文化话语权在历史进程中人类思想文化的整体贡献;通过对本土旅游文化的精彩讲解,使与会者了解到,渠县厚重的历史资源为传承和繁荣地域文化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精神源泉,也是我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家乡品格的坚实基础;通过对春节民风民俗的讲解与延伸,分享了春节不但是远在他乡的游子过千山踏万水也要回家的理由,更是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生命情感、传统意识、审美情趣和无上信仰等特殊的文化符号,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扇最真实的窗口。这次读书分享活动,与会者分享读书乐趣,在文化传承中寻觅着相同的根脉,共同憧憬中华优秀文化更加灿烂的明天。
 
  参加活动的主席会成员作了精彩点评,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分享单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继续再接再厉,今后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读书分享和心得感悟。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这次读书活动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读书和履职联系起来,干出新时期书香政协新样子。
  县政协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罗学闰在点评中说,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是知识的更高升华和熔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文化自信,并做出许多深刻阐述。因此无论是机关干部职工还是政协委员,要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明确政治方向、凝聚大局共识、增强文化自信,走出一条读书和履职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书香之路”。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秘书长罗伟,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的有渠江、渠南、天星街道政协联络委主任、文史界委员代表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吴春力)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