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动员会
2023-04-18 15:19:08
   4月17日,县政协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动员会。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政协渠县委员会2023年度民主评议工作实施方案》《政协渠县委员会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实施办法》两个文件进行说明,四个被评议单位和三个被派驻民主监督小组单位作表态发言,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配合,逐项研究、充分吸纳县政协的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推动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余述容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性,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补台不“拆台”;要履职尽责,切实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水平,做到监督有“据”、监督有“力”、监督有“方”;要加强协作,促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做到密切配合、推进有序、严格纪律。
   开展民主评议,是人民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有效方法,也是被评议单位开门纳谏、查找差距、改进作风的有效方法,更是办好民生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
   据悉,近年来渠县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一直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修订了《民主评议工作实施细则》,出台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推进政协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发展。
   县政协领导张渠伟、何祥兵、刘渠东、唐定智、罗学闰、罗伟出席会议。(李媛媛)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