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能力提升进行时——渠县政协赴上海财经大学开展履职培训
2023-05-05 11:50:00
  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22日—28日,渠县政协组织部分住渠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和政协机关干部赴上海财经大学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率队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余述容强调要提高站位学,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难得机会,增进学习自觉,打牢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础;要融会贯通学,全力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紧密结合渠县实际,积极拓宽眼界视野,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特别是上海发展的成功经验,增强识变应变能力和创新发展思维;要严格纪律学,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严守政治纪律、培训纪律、生活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展现渠县政协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学员们现场观摩学习了发达地区城市规划建设的创新理念。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学员们接受了红色革命历史洗礼,在潜移默化中传承革命精神、提升思想境界。
  举办方还邀请高校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开展了多场专题讲座,重点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经济新走势、中美战略博弈态势与应对、新媒体背景下突发事件应对与舆情管控、写好高质量政协提案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呈现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的授课。课堂上经常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学员们还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感觉大有收获、意犹未尽,特别是通过集中培训,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使命任务、工作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精准的把握,对县政协举办本次培训充分肯定、非常感谢,表示将切实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持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多谋发展大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良策,为推进“一地一都一强县”奋斗目标、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刘渠东、三级调研员罗学闰参加培训。(杨旭、李艳)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