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政协创新开展B类提案办理“回头看”
2023-05-17 15:01:37
   5月17日,渠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带队开展B类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就十五届一次会议第008提案“关于发展壮大渠县轻纺服饰首位产业的建议”,进行提案办理再跟踪、再协商。

   张渠伟一行到县经开区实地查看工业大脑轻纺展厅、顺田服饰、阿里巴巴临时车间、晋江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近距离了解了轻纺服饰首位产业发展情况。并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主办单位县经信局对提案办理的情况汇报,县政协经工委主任王小华作为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加强提案办理协商、持续推动提案建议转化落实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渠伟对县经信局在提案办理和整体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县经信局要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全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张渠伟要求,提案承办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提案办理同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真正使提案办理见实效、结硕果;县政协提案委要加强与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的工作协作,以提案办理“回头看”为契机,认真抓好政协提案督办落实;政协委员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了解收集社情民意,坚持久久为功,提出更多具有可操作性、科学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政协力量。
   据悉,渠县政协2022年度B类提案共43件,其中十五届一次会议32件、十五届二次会议11件。截至目前,渠县政协2022年度B类提案已有25件转化为A类提案,一批事关渠县经济社会发展、百姓民生福祉的提案,得到了落实、见到了成效。接下来,渠县政协将坚持把B类提案列入年度工作计划进行跟踪督办,完善建立提案办理“回头看”常态化机制,并坚持把集中督办和重点提案督办相结合、调研与协商相结合,切实推进提案办理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李忠琴)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