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3-01-09 08:58: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1月5日至7日在县委党校(东城)举行。
  会议听取并赞同王飞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会议审议批准了余述容同志代表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张渠伟同志代表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中共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召开的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确立的目标定位和任务要求,既符合渠县发展实际,又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和王飞虎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凝心聚力,紧扣发展大局同向发力,推进协商民主持续用力,多谋改革发展之策、多建睿智务实之言、多履民主监督之责。
  会议认为,过去两年,中共渠县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成功应对多重困难叠加、多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实现了全县史无前例的“五大精彩蝶变”。2022年也是渠县政协事业承前启后、创新发展的一年,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紧扣“两大主题”,聚焦“三大职能”,锻造“五型政协”,破解“两个薄弱”,深化“有事来协商”,做强“双助”品牌,建设“书香政协”,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把握大局中明晰思路,在服务发展中准确定位,在履职实践中主动作为,为持续推动“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建设破局成势、走在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启航新征程,锚定“一地一都一强县”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为打造全国巴文化探源融合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达州国际陆港枢纽门户,争当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前哨尖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交出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加强思想引领上再攀高度;聚焦党政中心,在助力县域发展上再增强度;突出主责主业,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再掘深度;坚持团结民主,在汇聚奋进力量上再拓广度;践行为民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再升温度;强化责任担当,在深化自身建设上再强力度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楫扬帆、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