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大事记要
县政协2018年大事记
2018-07-02 10:05:00
1月2日,县政协召开机关脱贫攻坚推进会及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动员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月7日-8日,渠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万兴酒店隆重召开。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审议了第九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执委会及其领导班子,发出了参与脱贫攻坚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谭挺林出席会议。
1月9日,文崇镇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太平主持。
1月9日,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深入联系乡——文崇镇山峰村、台山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1月10日,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常委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庞佑成应邀出席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庞佑成对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邀请县纪委(监察局)、县扶贫移民局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进行了政情通报;专项审议通过了县政协渠县第十四届三次全会相关事宜。
1月10日,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深入联系村报恩乡卓垭村,督导扶贫产业发展。
1月10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列席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32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县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帮扶责任管理打好帮扶满意度提升战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1月10日,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32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县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帮扶责任管理打好帮扶满意度提升战的实施方案》等议题。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列席会议。
1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县委书记苟小莉代表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力冲刺坚决“摘帽”为全面建成幸福美丽新渠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1月16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参加中共渠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县级机关四团讨论,倾听党代表对县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1月16日下午,中共渠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苟小莉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及在家领导出席闭幕式。
1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67人,因事因病请假23人,实到委员344人,符合法定人数。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李佳林、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付永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苟小莉、王飞虎、熊长虹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何世斌、刘静等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上午九点,大会主持人谭挺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向大会作题为《昂首迈进新时代争创政协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幸福美丽新渠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二次会议共搜集委员提案229件,经审立案222件,提案办结率100%,委员满意率98%。 会上,政协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并对政府工作部门和有关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
1月19日下午,民盟、农工党、工商联、无党派界委员小组在县政协会议室举行讨论。县委书记苟小莉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参加讨论。
1月20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出席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应邀列席大会。
1月20日下午,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政府601会议室召开议政建言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唐定智、谭挺林、张寨英出席议政建言会。
1月20日下午,政协渠县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苟小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苟小莉、王飞虎、熊长虹、庞佑成和大会执行主席李佳林、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付永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1月22日下午,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在主席台就座。
1月24日上午,县政协召开机关全体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县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主持会议。
2月7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我县召开的离退休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2月9日,县政协召开职工学习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唐定智,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
2月9日,县政协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人会议。会上,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首先通报了县政协领导班子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代表县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对焦中央《准则》《条例》和省委《决定》,针对在政治思想、对党忠诚、纪律作风、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纠正“四风”、党建促脱贫等七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做好细致的整改措施。
2月11日下午,我县2018年新春团拜会在万兴酒店荣锦厅隆重举行。县委书记苟小莉发表新春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主持团拜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各副主席、内设委室负责人出席团拜会。
2月12日上午,县政协召开职工学习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
2月22日,县政协召开职工学习会,会议由县政协秘书长付永跃主持。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出席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对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2月27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及县政协在家领导出席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共渠县第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廉洁大教育·作风大整顿”总结会。
2月27日,县政协召开第22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付永跃,副秘书长贾 彦、肖 荣、张秀清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第六章节《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传达学习中共渠县第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廉洁大教育·作风大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县政协2017年县管干部、一般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等次确定事宜,研究审议《县政协2017年目标绩效管理奖励发放方案》及县政协2018年度机关工作相关制度。
2月27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付永跃,党组成员任小会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研究审议了县管干部、一般工作人员考核等次确定事宜。
3月1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出席由县委书记苟小莉主持召开的渠县火车站升级改造项目方案讨论会,研究解决项目前期规划设计、拆迁安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3月1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副主席罗学闰,党组成员任小会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确定2017年优秀工作人员评定工作等事宜。
3月13日,县政协召开市委第四巡视组渠县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第四巡视组渠县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3月5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先后深入土溪镇广禄村、先锋村等地开展“干群一家亲”走访活动。
3月5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列席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35次常委会议,县委书记苟小莉主持会议。
3月8日,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出席渠县2018年“三八”妇女节表扬大会暨“孝父母·懂感恩”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3月9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副主席罗学闰,秘书长付永跃,党组成员任小会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来川视察的指示精神及县委十三届35次常委会议精神。
3月9日,县政协召开第23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付永跃,副秘书长贾彦、肖荣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县委十三届第35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市政协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脱贫攻坚“双帮”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支持配合深圳市南山区夕阳红老年大学来渠开展游学采风活动的报告》,研究审议《县政协2018年文史资料特辑征集及编撰工作方案》等。
3月12日,我县开展全民植树造林活动,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在八濛山同当地干部群众、学生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3日下午,民进中央2018年“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渠县座谈会在碧瑶湾召开。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唐定智,秘书长付永跃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民进四川省委秘书长张宏主持。
3月14日,县政协召开“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住渠市政协委员,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副组长,委员界别小组召集人,企业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上,罗学闰传达了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贯彻意见,唐定智传达了市政协“双帮”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了渠县2017年“双帮”工作成绩并安排布置2018年“双帮”工作;两位委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3月14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列席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36次常委会议。
3月12日至13日,民进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课题组周建明、省政协农业委驻会副主任傅强一行,深入我县渠南乡、板桥乡、万寿乡、宋家乡等乡镇考察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唐定智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3月16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在县政府602会议室召开的渠县信访联席会暨禁毒工作专题会。
3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达州市委主委陈明星一行来渠就“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展开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谭挺林陪同调研。
3月21日,在县政协小会议室召开了深圳南山区“夕阳红”老年大学渠县游学活动协调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主持,县政协文史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3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深入屏西乡汤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文明办主任佘方山、屏西乡党委书记周全陪同并汇报工作。
3月23日,县政协召开第24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之章节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审议渠县联谊支乡协会换届选举大会筹备工作建议方案,研究“引老乡 建家乡”活动相关事宜以及《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宜》等。
3月23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副主席谭挺林,秘书长付永跃,党组成员任小会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大报告及党章,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6日,土溪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集中培训帮扶工作业务知识。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县政协办、县妇联、县民政局、县环保局、土溪镇镇属帮扶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帮扶干部,土溪镇村社区班子成员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3月26日,广元市政协农业委副主任王尧带领该市政协、朝天区、青川县政协干部,来渠县调研政协委员“企业帮村、委员帮户”工作。达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袁安、办公室副主任罗双林,渠县政协副主席、县民盟主委唐定智陪同调研。
3月27日,县政协副主席、县民盟主委唐定智一行到报恩乡专题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3月28日,县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唐定智一行到文崇镇督导河长制落实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
3月29日,县政协召开职工学习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会议对机关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等。
3月28日-29日,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一行来渠就“养老机构发展情况”展开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李佳林陪同调研。
3月29日,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带领县政协办、县文明办、县电信公司等相关单位深入屏西乡汤家村,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谭挺林一行深入实地察看了扶贫政策宣传、档卡资料规范整理、帮扶人责任落实、贫困户人居环境卫生、扶贫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
3月29日下午,四川省召开2018年中央1号文件宣讲电视电话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国强作辅导报告。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在渠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27日上午,我县党政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在延安举行开班仪式。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参加培训。
4月2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副主席罗学闰,秘书长付永跃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中央不作为、不担当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委会议精神及李中会出国的申请等事宜。
4月2日上午,县政协召开渠县2018年“引老乡 建家乡” 活动协调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付永跃及各委室主任参加协调会。
4月3日下午,渠县“引老乡 建家乡”2018年项目推介会在万兴酒店举行,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出席推介会。
4月4日,县政协召开职工学习会,县政协秘书长付永跃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两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学习了中央新的八项规定。
4月8日,县政协召开职工学习会,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对党员干部不作为的文件精神,学习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的按照中央巡视检查工作要求,清理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的紧急通知文件。
4月18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带领机关部分干部和部分县政协委员赴琅琊镇大仙村、奉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4月19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参加渠县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部署推进渠县2018年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4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率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部分干部赴土溪镇万家村、先锋村、广禄村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调研组分别对万家、先锋、广禄三个村的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级户档资料完善等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并逐一指出存在的问题。
4月28日,县政协纪念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有关纪律的要求》等文件精神。
4月23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列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
4月25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罗学闰出席为人民诵读--中国诗人“诗歌轻骑兵”暨四川省作家协会“红色文学轻骑兵”走进渠县活动。
4月25日,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主持。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住渠市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不是政协常委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并印发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彭清华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等书面材料;县扶贫移民局对渠县2018年高质量推进“整县摘帽”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县政协提案委、经工委、学习文史委分别从我县拟脱贫贫困村、非贫困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已脱贫贫困村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就“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工作建议”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委员围绕“强化脱贫攻坚,确保实现整县摘帽”会议主题,就渠县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建言,并针对性地献计献策。
4月28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付永跃,党组成员任小会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发展中华优秀文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5月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率队来渠调研渠江航道等级提升工程,并就项目投资规划、拆迁安置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协秘书长魏艳陪同调研,县委书记苟小莉,县政协主席李佳林陪同并介绍情况。
5月3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在会议中心召开的2017年目标绩效考核总结表扬大会暨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基础设施”现场推进会。
5月4日,县政协召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基础设施”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首先观看了脱贫攻坚专题片《奋力脱贫攻坚,直击一线》;传达学习了县委文件精神。
5月7日,县政协召开机关全体职工学习会,传达关于在全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
5月9日,县政协召开机关5月“党员活动日(扶贫日)学习会,会议由机关总支书记鲜东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5月8日,由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带队,渠县政协组织县卫计局、县药监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医卫界政协委员,深入琅琊镇开展送卫生下乡健康扶贫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5月9日,土溪镇召开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调研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全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交叉督查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找准问题症结,抓好整改落实,务实高效推进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土溪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帮扶县级部门负责人、帮扶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等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工作会议。
5月9日晚,渠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在现场参加渠县首期《阳光问廉之问廉宕渠》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
5月15日,县政协召开非贫困村脱贫攻坚调研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各调研小组分别汇报了调研情况。
5月16日,琅琊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镇村干部读书班学习会,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8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识心达本守砚池--开心堂书法班2016级师生作品展”走进渠县活动并致辞。
5月18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党组成员任小会、蒲斌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秘书长付永跃主持会议。
5月21日上午,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39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读书班精神,听取《关于进一步抓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的汇报》,听取县环保局党组《关于当前环保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列席会议。
5月21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唐定智在渠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5月22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由县委书记苟小莉主持召开县委财经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5月24日,县政协副主席、县民盟主委唐定智一行到文崇镇督导脱贫攻坚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5月25日上午,在县政协小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党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扩大)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及党组成员和各委室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31日,县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唐定智一行赴报恩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县政协主席李佳林来到三汇镇一小看望慰问困难留守学生,并送上慰问金,与孩子们共迎“六一”。
5月16日,琅琊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镇村干部读书班学习会,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8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在渠县文庙“识心达本守砚池——开心堂书法班2016级师生作品展”走进渠县的书法活动。
5月21日上午,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39次常委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列席会议。
5月24日,县政协副主席、县民盟主委唐定智一行到文崇镇督导脱贫攻坚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5月31日,县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唐定智一行赴报恩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8日,县政协召开职工学习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达传学习了县委第39次常委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重点课题研讨会议精神等。
6月12日下午,县政协召开第四巡察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意见反馈会精神传达会,县政协主席罗学闰主持会议。
6月19日,县政协召开第25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会议审议《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宜》。
6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唐定智赴报恩乡督查扶贫领域信访工作。
6月6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秘书长付永跃,党组成员蒲斌、任小会参加会议。会议研究纪检组派驻到县政协机关办公事宜、新增政协委员事宜等。
6月6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秘书长付永跃,党组成员蒲斌、任小会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县政协十四届常委培训工作,传达学脱贫攻坚的要求和规定等。
6月21日上午,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42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应邀列席会议。
6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琅琊镇、望溪镇交叉督查动员会。
6月25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谭挺林在渠县分会场出席会议。
6月26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我县在万兴广场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享宕渠”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6月27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纪念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出席、罗学闰、唐挺林出席大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李佳林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背景与深刻内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6月27日,县政协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学习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唐定智、谭挺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会上,罗学闰领学了《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机关总支书记鲜东领学了《包惠同志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6月28日下午,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43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应邀列席会议。
6月28日晚,我县举办“永远跟党走——2018年渠县庆七一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及县政协在家领导出席晚会活动。
6月29日,县政协副主席、县民盟主委唐定智到文崇镇、报恩乡,专题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5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罗学闰出席全市贫困县摘帽现场推进会。
7月9日至10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随同县委书记苟小莉一同调研文峰山公园、渠县火车站站前广场及快速通道、渠县公共体育中心、实验学校、賨人谷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医养教结合中心等建设项目调研,并召开专题办公会,加快推进“十件大事”项目建设。
7月11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贾彥,党组成员任小会参加会议。推荐正科实职人选。
7月11日上午,渠县政协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暨“党员活动日”学习会在政协机关会议室举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学闰,县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贾彦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机关非中共党员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
7月12日,李佳林赴联系乡镇专题督导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7月13日,县政协召开第26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贾彥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县政协机关办公室维修事宜,审议机关公益性岗位用工待遇、《县政协机关驻土溪镇广禄村工作组人员调整建议方案》及《县政协机关结对帮扶责任人调整建议方案》等事宜。
7月13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付永跃,党组成员蒲斌、任小会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学习关于对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审议政协机关活动室维修工程事宜等。
7月17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秘书长贾彥,党组成员蒲斌、任小会参加会议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中共政协党组半年工作总结》等。
7月18日上午,由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牵头,县政协文史委、办公室组织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对渠县“十件大事”中的賨人谷5A级旅游景区升级打造、渠县实验学校、渠城公共文化体育中心、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7月19日,县政协副主席、县民盟主委唐定智到报恩乡督导第二季度脱贫攻坚复核迎检工作。
7月21日,公安部禁毒局侦查指导处副处长王晓木一行组成的国家禁毒办重点整治检查工作组,来我县检查验收外流贩毒重点整治工作,并召开外流贩毒重点整治工作汇报会。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陪同检查并参加汇报会。
7月27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深入文崇镇、报恩乡走访慰问退伍军人。县老年大学校长陈文玲陪同慰问。
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苟小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斌,县政协主席李佳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慰问组,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驻渠部队官兵、武警、消防、公安干警,向他们为渠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7月30日,召开第27次主席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谭挺林,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各党组成员、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县政协十四届9次常委会相关事宜、听取了广禄村、高垭村、美湾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协2018年庆祝“八一”建军节相关事宜、审议了优秀退伍老兵人选推荐事宜等议题。
7月30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等出席由县委书记苟小莉主持召开的县委议军会。
7月30日,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庞佑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雪梅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并印发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包惠同志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等书面材料。庞佑成通报了渠县2018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县监察局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县推进办关于县委、县政府“十件大事”推进情况通报,县扶贫移民局就我县上半年脱贫攻坚推进情况的通报。会议还审议了人事议题,通过现场公开投票表决,任免了十四届县政协办公室及部分专委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董小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盛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谭挺林,县政协秘书长贾彥出席会议,县政协不是常委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7月31日,渠县政协召开“八一”慰问退役军人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近2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座谈会。
8月2日.召开第28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各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决定,按主席会议审议意见,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但有的地方还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要与市委的文件精神保持一致。
8月6日.召开第30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各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30次主席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共四川省委7月31日专题会议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作了廉政党课辅导;审议了机关总支及支部工作制度汇编、工作制度汇编等六个议题。
8月6日.召开第29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各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之四,听取了各委室社情民意工作情况,审议了《关于县委、县政府“十件大事”推进情况的专题视察报告》。
8月7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主持召开的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
8月9日,县政协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县政协秘书长贾彥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参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作了廉政党课报告,沈琳英同志对纪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副主席唐定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罗学闰出席会议。
8月9日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土溪镇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土溪镇党委班子成员、镇属帮扶部门、辖区村(社区)班子和部分帮扶干部参加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工作责任,拿出务实举措,全力确保年内高质量脱贫。
8月10日,县政协召开文史资料征集座谈会,面向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开展《改革春风润宕渠——渠县政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史资料特辑》征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熊克志,县委宣传部原部长寇森林,著名乡土作家、“宕渠四子”之一贺享雍,县作协主席李明春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1日至12日,县政协组织县政协办、县妇联、县环保局、县民政局成立专项工作组,赴土溪镇对“四张清单”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全覆盖调查贫困户脱贫退出情况,深化结果运用,推动实现高质量脱贫。
8月13日晚,县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县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整改、群众大走访”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唐定智对脱贫攻坚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谭挺林,县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
8月13日,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一行到屏西乡汤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发展情况,走访看望贫困群众。县精神文明办主任佘方山,屏西乡党委书记周全陪同调研。
8月13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赴琅琊镇奉家村、高云村、大仙村督导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8月13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由县委书记苟小莉主持召开的县委财经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研究审议《渠县殡葬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关于渠城东区三桥头片区土地拟出让工作方案的请示》等议题。
8月14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赴望溪乡堰塆村、二郞村、石坝村督导“脱贫攻坚问题大整改群众大走访攻坚行动”落实情况,并召开相关工作会议。
8月14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赴望溪乡堰塆村、二郞村、石坝村督导“脱贫攻坚问题大整改群众大走访攻坚行动”落实情况。
8月15日晚,县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脱贫攻坚“问题大整改、群众大走访”专题夜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就当前工作作出安排。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8月15—16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赴琅琊镇、望溪乡督导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在琅琊镇,罗学闰走访了关仓、金马、瑯庙、三台、瑯琊5个非贫困村。在望溪乡,罗学闰走访了保和村、庆安村、望溪村、张庙村4个非贫困村。
8月16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召开土溪镇帮扶部门“问题大整改、群众大走访”专题会议,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土溪镇各帮扶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实工作举措,“奋战60天兑现军令状”,助力土溪镇如期高质量脱贫。会议由县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贾彦主持,县妇联、县环保局、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16日,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到文崇镇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大整改、群众大走访”工作。
8月21日,县政协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夜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切实提高帮扶责任人政策知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贾彦主持。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出席会议。
8月22日,由渠县政协、渠县联谊支乡协会、渠县工商联牵头组织的2018年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政协机关会议室举行。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发放仪式。仪式上,现场为62名渠县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186000余元;为捐助单位颁发了 “爱心大使”荣誉证书。县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妇联、土溪镇、琅琊镇、望溪乡、屏西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8月22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达州召开。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在渠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8月23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赴望溪乡督导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走访了堰坝、河水、包山村3个非贫困村,听取了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及各村第一书记、村社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结束了对琅琊、望溪5个贫困村、13个非贫困村的督查巡访。
8月24日,县政协组织土溪镇帮扶部门,集中反馈土溪镇第三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情况。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
8月28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视察琅琊镇奉家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
8月31日,县政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出席会议。
8月31日,在县政协小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办公室维修工程建设项目工作小组工作会。会议由秘书长贾彥主持。贾彥通报了成立机关维修工程建设项目工作小组,对小组成员进行了工作分工。
9月3日,我县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在县政府顶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
9月4日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土溪镇教育系统帮扶干部培训并讲话。
9月5日晚,召开第31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各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31次主席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2018年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致全县共产党员的一封信<模范带头勇当先锋、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关于印发<渠县2018年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总结县政协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听取各委室社情民意信息暨调研报告情况,研究审议了县政协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等六个议题。
9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苟小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她强调,要以更加有为的整治担当,以捍卫荣誉的责任担当,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确保高质量整县“摘帽”。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一行赴联系贫困村琅琊镇高云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并出席“5+2”帮扶力量推进会。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会议。
9月7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我县隆重召开的2018年振兴渠县教育总结表扬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表扬为振兴渠县教育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9月7日,在县政协小会议室召开了机关维修工程建设项目竞谈会,会议由秘书长主持。竞谈结果由四川启元建设有限公司以90000元取得监工权,施工期为30天。
9月10日,时时值第34个教师节,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前往渠北二校看望祝福渠北二校教职员工,慰问了该校正患病治疗的支部副书记李明,并送去了慰问金。
9月10日,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深入到屏西乡汤家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添措施,压实责任,全力冲刺最后的关键时期,确保汤家村高质量 “退出”。
9月12日,县政协赴土溪镇广禄村开展“党员活动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渠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9月13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中共渠县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琅琊镇党委工作情况反馈会。
9月14日下午,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52次常委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列席会议。
9月14日,召开第32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各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彭清华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按照“两项法规”规定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查核工作的通知》、县脱领办《关于扎实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紧急通知》、县扫黑办《关于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问答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帮扶土溪镇广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八个一”达标建设事宜,研究帮扶土溪镇美湾村、高垭村脱贫攻坚等相关事宜。
9月21日,我县2018年首届农民丰收节围绕“庆祝丰收 弘扬文化 脱贫攻坚 振兴乡村”的主题,在万兴广场隆重举行开幕仪式,县委书记苟小莉亲切致辞并祝贺农民丰收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宣读表彰文件,并为“十佳农民”“十佳农民合租社”“十佳家庭农场”“十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表扬证书。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开幕式。
9月27日,召开第33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各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33次主席会,专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渠县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抓好“四风”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省政协办公厅关于转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制作和适用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紧急调度会议精神、渠县迎接省委巡视组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三个议题,听取了政协机关财务工作汇报。
9月27日,县政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主题为县政协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问题剖析会。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贾彥。
9月28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我县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9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上午九时三十分,我县在贵福镇八台山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伟绩、继承烈士遗志。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公祭仪式。
9 月30日,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徐远航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等。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通报,县环保局关于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通报,县农林局关于全县农林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通报,县水务局关于全县河长制,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情况的通报,县经信局关于全县工业领域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县城管局关于全县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通报等。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县政协副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县政协不是常委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10月10日,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达州市纪委、达州市监委承办的“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在渠县正式启动。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活动并观展。
10月12日,召开第34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各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34次主席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了县政协2018年重阳节相关事宜、县政协专项清理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工作相关事宜、县政协机关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通报了县直工委推荐县政协派驻美湾村第一书记贡献奖事宜等议题。
10月12日,县政协隆重举行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送上祝福,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党组成员陈晓霞出席会议。
10月15日上午,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54次常委会议,研究审定《渠县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实施方案》、《渠县2018年度县委县政府十件大事涉及相关项目调整责任分解方案》等议题,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应邀列席会议。
10月17日,渠县扶贫移民局等30多个县级部门在万兴广场联合开展全国第5个“扶贫日”宣传巡展活动,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参加巡展活动。
10月17日,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出席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的渠县2018年全国扶贫日演讲比赛暨贫困退出验收工作会。
10月17日下午,渠县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活动暨2018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坚+人居环境、四率一度”现场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
10月18日上午,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大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央4台10月17日晚上播出的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庄严的承诺》。
10月19日,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出席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主持召开的全县环保工作推进会。
10月21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到土溪镇看望百岁老人、残疾老人、退休干部及敬老院老人,为他们带去了党和委政府的关怀。
10月23日,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参加县委书记苟小莉主持召开的县委财经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
10月24日,召开第35次主席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各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35次主席会,传达学习了《<四川省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渠县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报告》、《<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渠县贯彻落实方案》、县委财经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节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审议了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政协渠县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等七个议题。
11月14日,渠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通过现场察看、走访群众、听取汇报,政协委员对渠县农村公路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11月15日,县政协召开第36次主席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2018年会议等会议精神;传达了2018年全省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研究审议了县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领导小组及成员调整方案、渠江书画院2018年书画艺术研讨会工作方案、渠县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2018年年会工作方案等六个议题。
11月21日,县政协召开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五次年会。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唐定智、谭挺林,秘书长贾彥,党组成员任小汇及获奖单位和获奖作者、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11月23日上午,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55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应邀列席会议。
11月23日,县政协召开第37次主席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谭挺林,秘书长贾彥出席会议,各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共渠县县委第55次常委会议精神、县脱领办《关于印发四川省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发现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县委办转发《中共达州市委印发关于加强权利运行监督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等“1+7”制度的通知》的通知、县总工会转发《达州市总工会关于修订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管理严禁违规使用工会经费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了市政协优秀通信员、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作者人选等议题。
11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苟小莉主持召开宣传文化建设工作专题会,专题研究解决进一步办好渠县中学和抓好城坝遗址保护利用的相关问题,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2月4日,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一行深入食品药品行业一线,专题调研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12月6日,县政协召开第38次主席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第七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各筹备组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及县政协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的准备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事宜、五、县政协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程等议题。
1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主持召开渠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研究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信访件办理情况和近阶段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相关工作等议题。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应邀列席会议。
12月14日,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来渠督导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参加汇报学习会。
12月15日上午,在政协会议室举行了“渠江书画研究院2018年书画艺术研讨会”。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张寨英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何炯主持。
12月17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应邀列席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57次常委会议。
12月18日,县政协召开第39次主席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审议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五个议题。
12月19日,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常委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庞佑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主持。会议专题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公报;庞佑成对渠县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通报,杨子希对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听取了县食药局关于全县药品食品安全监管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助力健康渠县战略实施》专题调研报告,县政协经工委对调研报告进行了说明。听取并审议了常委年度履职报告,听取了县政协专委会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委工作报告等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相关事项。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张寨英,秘书长贾彥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不是政协常委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12月20日,市政协来渠县调研县政协党建工作,下午在县政协大会议室召开“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渠县贯彻情况汇报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学彬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李佳林主持会议。会中李佳林向市调研组作了渠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秘书长贾彥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24日,县政协副主席组织召开职工学习会,观看改革开改四十周年纪念大会转播,传达市政协来渠调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12月27日,渠县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协商座谈会在县政协大会议室召开,总结2018年全县政协提案工作办理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作出部署。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主持,副主席罗学闰、张寨英,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重点提案的提案人和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