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大事记要
县政协2021年大事记
2023-02-14 11:38:37
1月5日  县政协召开第74次主席会,传达学习《赴重庆荣昌区、潼南区学习考察情况报告》,审议《县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月7日  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常委会。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奋力打造“一区三地一城”建设“特富美安”新渠县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相关事项和县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代理监委主任彭汉通报了2020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刘艳萍通报了2020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练丹要求:各位县政协常委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加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积极踊跃建言献策;要带头履职,认真听取、学习和讨论各项报告,积极参加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率先垂范,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1月8日上午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并参加分团讨论,集中讨论《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
1月8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渠县体育馆隆重开幕。县委书记王飞虎代表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化优势为胜势,变蓝图为盛景,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县政协主席练丹在主席台就座。
1月8日下午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体育馆举行的闭幕式。
1月11日  参加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集中视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练丹,副主席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秘书长贾彦参加视察活动。
1月11日下午  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召开建议召集人及记录员、联络员会议。县政协主席练丹,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
1月12日上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体育馆开幕。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3人,因病因事请假16人,实到委员32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委书记王飞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共渠县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县政协主席练丹代表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1月12日下午  参加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学习县十三届六次党代会精神及王飞虎在政协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张渠伟,秘书长贾彦等分别参加各界别审议讨论。
1月12日下午,政协教科、文化艺术体育新闻出版、医药卫生、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在县委701会议室举行讨论会。县委书记王飞虎参加讨论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张寨英参加联组讨论会。
1月13日下午  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渠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渠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43人,实到32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练丹、吴中凡、李佳林、刘艳萍、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唐定智、董小飞、张盛、贾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主持。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艳萍通报了县政府一年来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渠县人民法院院长董小飞报告法院工作。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盛报告检察院工作。大会还对57个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
1月13日上午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式。
1月14日上午  政协渠县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75次主席会。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会议,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唐定智,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长关于各委员讨论小组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草案);审议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1月14日下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飞,县委副书记张宇科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县政协主席练丹在闭幕会上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唐定智,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并分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谭挺林主持闭幕大会。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43人,实到32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通过了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月16日  贵州渠县联谊之乡商协会成立大会在贵阳市世纪金源大饭店会议厅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中凡,县人大副主任李绚,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唐定智,县工商联主席刘渠东,县妇联主席孙琳,贵州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徐锡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渠县贵州乡友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1月19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2020年度渠县党委(党组、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1月19日下午  全县领导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月21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的渠县2021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第二次推进会。
1月25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由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的渠县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2021年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1月26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渠县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及文旅小镇项目开工仪式。
1月26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来渠开展春节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市人大副主任李梅,市政府副市长孙骏,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一同参加慰问。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陪同。
2月2日  中共渠县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会议。县纪委、县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3名党外领导干部、县纪委派驻县政协纪检组同志及机关委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2月3日  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在渠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2月3日下午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中共渠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2月5日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带队赴相关部门和渠南街道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2月9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渠县经济开发区改革工作专题会。
2月10日  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22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练丹列席会议。
2月19日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在渠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2月24日  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一行深入安北乡督导调研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信访维稳等有关工作。
3月1日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成都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在渠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2日  渠县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在县政府602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斌,县政协主席练丹,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国斌,县人大、县政协分管领导,县政府全体副县长出席会议。
3月4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列席由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的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23次常委会议。
3月5日上午,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渠县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忘忧渠县·幸福家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3月8日  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蒲世阳、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带领省、市政协调研组来到渠县,就人民政协理论纳入党校教学内容情况开展调研。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陪同调研。
3月9日  县政协组织机关女职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出席活动,县政协党组成员、妇委会主任陈晓霞主持活动。
3月16日  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唐定智到经开区西部国际轻纺服饰产业城,实地调研服装产业发展情况,县工商联主席刘渠东陪同调研。
3月18日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带领县交通局以及望溪镇相关负责人到龙滩河石坝村、望溪街道、河水村等地督导巡河、森林防火工作。
3月21日—26日  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唐定智率队前往江苏苏州、南京等地考察轻纺服饰产业。
3月24日  四川省服装协会来渠调研我县轻纺服饰产业工作,并就渠县轻纺服饰产业资源根植、供应链布局、区域协同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县政协主席练丹陪同并介绍情况,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参加调研活动。
3月25日上午  县政协主席练丹在渠县分会场参加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3月22日至26日  县政协副主席、县轻纺服饰招商引资第23组组长张寨英带队赴浙江杭州、绍兴、宁波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3月30日  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中共渠县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县政协主席练丹、副主席谭挺林出席会议。
3月31日  市政协副主席王洪波带队来渠开展“优化全市工业园区产业布局”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参加活动。
4月1日  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带队到联系乡镇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工作。
4月6日  县委书记王飞虎率县统计、经信、人社、金融等部门到县经开区开展专项调研,县政协主席练丹一同调研。
4月7日  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练丹、副主席罗学闰参加会议。
4月13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召开县政协2021年党建工作(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县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成员、各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讨论了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政协党的建设工作。
4月13日  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督导挂包重点项目—殡仪馆迁建项目推进情况。
4月15日—16日  县政协组织农业界委员对我县优质特色农产品供应示范地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4月15日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黄诚一行来渠调研轻纺服饰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情况。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渠睿服饰、富华服装、云纳服饰、顺田服装等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4月15日—16日  县政协组织农业界委员对我县优质特色农产品供应示范地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渠南大山村血橙产业园、中滩镇花园村蜂糖李新植选育场、中滩镇宁梁社区沃柑基地、中滩镇天山村水产基地、有庆镇太阳村中化MAP智慧农业服务中心、中科院谢华安院士工作站、渠县国沃农业(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临巴镇凉桥村恩腾农业优质水果产业基地、临巴镇凉桥村秀岭春天高山生态茶园进行了实地参观,与产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示范地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也积极围绕调研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4月16日下午  中共渠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平安渠县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会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会议。
4月19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渠县召开对外开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4月23日  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深入联系乡镇丰乐镇督导产业发展、森林防灭火、防洪度汛、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4月23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带队到三汇镇州河段开展巡河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陪同巡河。
4月23日,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由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月25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由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的中共渠县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4月25日下午  县委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县委书记王飞虎作动员讲话。县政协主席练丹参加活动。
4月26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了县委第12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第三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县政协社工委主任任玫雪、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吴华宁、教科卫体委副主任杨莉针对本期党史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县政协主席练丹对本次理论学习作了总结讲话,对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提出了要求。
4月26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政协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重点的汇报。县政协主席练丹对如何加强政协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月27日  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学习会。县政协主席练丹及其他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
4月27日  县政协机关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工会情—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4月25日  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专题会,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会议。
4月28日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带队赴渠江街道、天星街道、渠北镇、中滩镇等乡镇(街道),对我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4月28日  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带领第二组成员,对“会战季”11个重点项目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4月30日  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渠县统筹发展与安全工作专题会暨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会,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会议。
4月30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列席由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的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4月30日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4月份视频调度会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在渠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5月7日晚  县政协主席练丹及县政协在家领导出席渠县“‘百年辉煌·奋斗有我’全面开启‘特富美安’新征程”主题晚会。
5月13日  北川羌族县政协来我县考察学习整合教育资源,提升办学质量经验做法。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陪同考察。
5月17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渠县“学党史、应七问、破坚冰、开新局”专题研讨班暨县委务虚会,并参加分组学习讨论会。
5月20日  渠县联谊支乡协会浙江分会在杭州成立,县委书记王飞虎出席大会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练丹、副主席罗学闰出席大会。
5月24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在县委701会议室召开的渠县对外开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6月7日—10日  县政协组织全体县政协常委及机关部分干部在厦门大学开展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县政协主席练丹,副主席谭挺林、三级调研员唐定智参加培训。
6月15日上午  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党史、应七问、破坚冰、开新局”专题研讨会。县政协主席练丹领学党史,县政协常委张世东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讲党课。
6月18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渠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6月18日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维稳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在渠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6月23日下午  县政协组织召开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学四史、铭党恩、强党性、办实事”主题党日座谈会,退休干部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县政协全体党组成员向有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证书,退休支部书记丁世泉汇报退休支部工作情况,罗学闰副主席通报县政协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练丹主席党课专题讲座并作重要讲话。
6月24日  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陪同市政协政协第二视察组来渠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和中心城区民生实事项目专项视察。
6月24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学习了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三级调研员唐定智围绕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练丹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月24日  县政协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天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渠江街道胜利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活动共走访慰问了4名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2000元。
6月24日  渠县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一品天下·文峰里项目开工仪式在文峰山下隆重举行,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开工仪式。
6月25日下午  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渠县重点项目落地推进会。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会议。
6月28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由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的中共渠县县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6月28日上午  县政协主席练丹到渠县三小,为师生讲授为“回顾光辉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课。
6月29日上午  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办的“忠心向党、诚心为民”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在文化特色街区“賨人里”底楼大厅隆重开展。仪式由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致辞,县委书记王飞虎宣布书画展正式开展。
6月29日下午  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廉政纪录片,县委驻县政协纪检组吴强作廉政建设业务培训。
6月30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召开百年党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会议主要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练丹和县政协党组成员陈晓霞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7月1日上午  县政协主席练丹及县政协在家领导成员在县委701会议室集中收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共同见证党的百年盛典。
7月1日下午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报告会。
7月2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由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的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七一”表彰大会精神。
7月11日晚  渠县洪涝次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会议。
7月12日晚  渠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会在县委701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会议。
7月15日  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主席练丹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渠县黄花产业发展品种选择问题协商结果的报告(草案)》《2021年民主评议工作分组实施方案(草案)》《渠县政协“机关病”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草案)》《中共政协渠县委员会党组关于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和相关人事议题。
7月15日  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会。县政协主席练丹及其他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学闰作专题党课报告。
7月15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7月15日  县政协召开党组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对遵守换届纪律作表态承诺。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驻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延军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7月20日下午  全县重点产业发展调度会在县委701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会议。
7月20日—21日  渠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商联执委会,刘渠东当选新一届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唐定智参加会议。民盟达州市委副主委、民盟渠县县委主委江丽致辞。
7月22日,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由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的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扩大)会议。
7月23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张宇科,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李秋,县政府副县长刘艳萍,县人民法院院长董小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盛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主持。李秋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刘艳萍通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董小飞通报县人民法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张盛通报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县政协常委、县城坝遗址保护和利用中心主任张世东作了賨人文化专题讲座。会议审议了《渠县“川渝产业承接示范地”建设调研报告》,县政协经工委主任郭鹏飞对调研报告进行了说明。练丹传达了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对县政协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张渠伟,三级调研员唐定智,秘书长提名人选罗伟出席会议,部分住渠市政协委员和县政协不是常委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7月26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的全县纪律作风整顿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
7月26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的全县重点项目“四个一批”推进大会。
7月28日  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带队深入丰乐镇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
7月28日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在县委701会议室召开的渠县次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7月28日下午  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的渠县2021年第二季度两貌改变促宜居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大会。
7月30日  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带队到中滩镇督导殡仪馆迁建项目推进情况,并现场召开项目工作调度会。
8月4日  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45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练丹、党组书记余述容列席会议。
8月5日  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带队深入丰乐镇督导防疫、防汛、防污、防火、防地质灾害、防经济下滑等“六防”工作。
8月5日  渠县防疫、防汛、防污、防灭火、防地灾、防经济下滑“六防”挂包督导会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党组书记余述容出席会议。
8月5日  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渠县对外开放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会议。
8月5日  县委书记王飞虎率队深入18个重点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县政协主席练丹、党组书记余述容参加调研。
8月9日晚  全县“七防”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练丹、党组书记余述容出席会议。
8月10日  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主席练丹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的建议方案》,通报了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党外政协委员拟继任名单综合评价情况,研究审议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中共党员委员拟继任推荐名单,研究审议了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对外友好人士界委员分配名额、县政协关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名单、十五届住渠市政协委员调整推荐名单等议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8月20日  县政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政协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天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4日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带领委室干部及部分政协委员围绕“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小微协商主题开展调研。
8月25日  县政协召开2021年文史资料征集座谈会,面向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开展县政协文史资料27辑征稿工作。著名乡土作家贺享雍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会议并讲话。30余名文化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8月26日  县政协党组书记述容列席由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的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48次常委会议。
8月27日下午  渠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在中共达州市委党校举行,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出席会议。
9月6日  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练丹主持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草案)、《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请示》、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工作方案(草案)及相关人事议题。
9月10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常委会。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渠伟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铁粟应邀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渠县第十三届第八次会议(扩大)会议精神,观看了专题片《警钟长鸣》;通报了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和相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分别确定报告人;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相关事项。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三级调研员唐定智,秘书长罗伟出席会议。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部分住渠市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不是政协常委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9月9日上午  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率队前往有庆一小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9月10日  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出席我县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9月12日  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在县委701常委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出席会议。
9月12日下午  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出席会议。
9月13日上午  县政协在家领导出席在渠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的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县政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县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认真聆听党代会报告。
9月13日下午  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在代表二团参加第一次讨论,与代表们一道讨论县委工作报告、县纪委工作报告。
9月14日  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9月14日  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参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的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9月14日  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参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的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9月15日下午  县政协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主持会议。
9月15日下午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练丹率队到县经开区调研。
9月15日  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渠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余述容主持会议。
9月23日  政协渠县第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委员讨论小组建议召集人、小组记录员、联络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练丹讲话,县政协党组书记余述容出席会议。县政协领导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罗伟出席会议。
9月23日下午  出席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视察我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9月24日晚  王飞虎、何世斌、练丹、余述容、王剑来到参加县“两会”各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慰问与会代表和委员。
9月24日下午  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渠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渠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余述容、王剑、李佳林、徐远航、夏华勇、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刘渠东、江丽、唐定智、罗学闰、董中平、钱文军、罗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江丽主持。
9月24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应到委员391名,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委员37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刘渠东宣布大会开幕。练丹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罗学闰作提案工作报告。何倔舟、苏娅玲、简红霞、李扬天、田小红等政协委员分别作大会发言。其他26篇委员发言材料以书面形式在大会上进行交流。中共渠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县级有关部门、乡镇和部分学校、企业负责人列席开幕大会。
9月24日下午  参加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王剑、徐远航、舒勇、唐勇刚、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唐定智、刘渠东、罗伟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9月25日下午  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张渠伟主持会议,对委员提交的提案进行了审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列为本次会议一号提案。
9月25日  县政协在家领导出席渠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9月26日下午  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余述容当选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本次选举大会应到委员391人,实到委员370人,符合政协选举办法规定。练丹、余述容、王剑、唐勇刚、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刘渠东、江丽、罗伟在主席团前排就座。张渠伟主持选举大会。张渠伟、刘渠东、江丽当选为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罗伟当选为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秘书长。王林等62名同志当选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9月27日上午  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王飞虎讲话,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主持大会。王飞虎、王飞、余述容、李佳林、王剑、徐远航、张渠伟、刘渠东、江丽、罗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练丹、舒勇、高军政、董之平、夏华勇、唐勇刚、刘艳萍等同志。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和《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共渠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县级有关部门、乡镇和部分学校、企业负责人列席大会。
9月28日上午,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渠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9月29日  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总结筹备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经验教训。
10月9日  县政协组织全体新一届住渠市政协委员开展履职能力培训,三级调研员唐定智主持会议,副主席江丽出席会议。
10月11日  渠县“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动员部署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会议。
10月12日  县政协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县“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三级调研员罗学闰参加会议,副主席张渠伟主持会议。
10月13日  县政协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传达县“三会”精神,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向大家致以重阳节问候。县政协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天主持会议,副主席张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5日  县政协组织召开“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双月协商暨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县政协提案委主任陈晓霞主持会议,县政协三级调研员罗学闰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6日  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主席余述容主持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县政协十五届领导班子分工方案(草案)、机关干部职工分层分级分类管理制度(草案)、机关党组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及相关人事议题。
10月26日  县政协召开第一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论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市“三会”和县“三会”精神以及全市严肃换届纪律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异地渠县商(协)会建设和管理的意见》(草案)、《县政协“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实施方案》(草案)、《政协渠县委员会“五个平台”建设工作分工实施方案》(草案)、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草案)以及关于“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协商报告等议题。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10月27日  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达州阳光问廉”节目及开展机关帮扶工作培训。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8日  市政协主席胡杰率队深入我县万寿镇灵感社区、县经开区等地调研,县政协主席余述容陪同调研。
10月29日  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绚等县领导走进县养老事务服务中心屏西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11月8日  县政协主席余述容按照县委“四不两直”要求,到有庆镇、鲜渡镇现场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1日—12日  渠县2021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会议。
11月12日下午  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到一品天下·文峰里项目,现场督导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县商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供排水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1月24日  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11月24日  县政协机关联合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会。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11月24日—26日  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及政协委员到天星街道、琅琊镇、望溪镇、万兴广场及周边开展问卷调查。
12月6日上午  县政协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罗学闰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单位围绕“巴文化文旅融合发展”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2月9日  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主持。会议研究审议了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拟增补委员和拟免委员建议名单、中共达州市驻重庆流动党员渠县党支部关于申请拨付党员活动经费的请示和人事议题。
12月9日  县政协组织承办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10件以上提案的相关单位以及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召开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线索征集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1日  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前往有庆镇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12月13日  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列席由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的中共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2次常委会。
12月15日  市政协社法群委主任林建祥一行来渠考察“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县三级调研员唐定智陪同考察。
12月22日  县政协召开第十五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会上,王明煜副县长通报了2021年城区、乡镇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及2021年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民政局局长陈实就渠县县域内片区划分方案作说明,县政协文史委主任罗琳就巴文化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报告作说明,县政协副主席江丽就生态滨江公园城市及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报告作说明,与会常委围绕这三项报告分别进行协商建言;陈晓霞、郭鹏飞、罗琳等专委会主任分别代表专委会进行了述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渠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渠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渠县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渠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任免了县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的有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副主席张渠伟、江丽、李征坤,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唐定智、罗学闰,秘书长罗伟。县人大副主任谭挺林、县政府副县长王明煜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主持会议。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部分住渠市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不是政协常委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12月23日  县政协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罗学闰带领政协学习文史委及部分委员赴达州市巴文化研究院开展巴文化高地建设参观学习并召开座谈会。
12月24日  县政协召开2021年民主评议工作集中评议会,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主持,县政协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学闰通报了民主评议工作开展情况,各受评部门(单位)汇报了整改提高情况(县医保局、县市场监管局、华润燃气公司),与会人员对受评部门(单位)整改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县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县政协委员代表,市民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12月27日上午  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阳光问廉“。
12月29日下午  县政协召开机关联合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非党员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12月30日下午  县政协召开政协十五届二次全委会筹备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主持,副主席张渠伟、李守坤、江丽、刘渠东,三级调研员罗学闰,秘书长罗伟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