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2年第7期
2012-03-05 15:56:00
增进友谊 促进交流 加强协作

渠县政协召开对口联系协商会

  2月24日上午,县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对口联系协商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许平、副主席罗学闰、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县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及对口联系的62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主席罗学闰主持,县政协主席许平作了重要讲话。许平说,通过对口联系会这种形式,使政协与各参加单位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交流、加强了协作。他对县政协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对口联系活动,要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服从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为促进渠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开展对口联系活动要同职能部门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促使部门工作符合县委、县政府“三重工作”推进的要求,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开展对口联系活动,要同发挥县政协各专委会的特色优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不断增强对口联系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前瞻性和实效性。
  会上,付永跃领学了县政协2012年1号、3号文件。提案委主任许光胜作了发言,他对如何开展对口联系协商活动提出了五点思考和建议:一是要定期召开对口联系协商会;二是要互邀参加重要会议;三是要互邀参加重大活动;四是要互邀参与调研视察;五是要随时互通有无,互动情况。
  许光胜还对县政协网上提案办理系统的操作流程作了详细介绍。参会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发言,县委办表示,将积极与政协办协调、交流、沟通,参与对口联系活动,及时向县委反映情况,供县委决策参考。县纪委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表示对提案工作将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调查研究,讲究实效。县民政局表示将对政协工作积极支持,大力协作,加强联系,并建议开展行政执法和公路建设的专题调研。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县政协各专委会与各党政部门的对口联系活动,是根据中央、省、市的文件精神开展的,既是工作上的需要,也是政治上的要求。县政协要按照许平主席提出的要求,组织开展好对联系协商活动。各部门要明确对口联系的领导和联系人,正确把握联系的有效方式,加强对口联系的制度化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确保对口联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