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2年第9期
2012-03-27 15:57:00
县政协学习文史委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召开

  2月28日上午,县政协文史委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在政协机关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许平、副主席唐定智、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县政协文史委和对口联系的24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平对各部门给予政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政协对口联系工作既是工作上的需要,也是政治上的要求。可以通过这种形式,达到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加强协作的目的。他强调,开展对口联系工作要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服从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要同职能部门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促使部门工作符合县委、县政府“三重工作”推进的要求;要同发挥县政协各专委会的特色优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
  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说,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对政协工作要有新的认识。政协的监督对部门是支持、是保护、是宣传。要丰富政协专委会对口联系工作的开展形式,明确对象,营造氛围,加强互动,形成制度,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促进发展、关注民生、维护公平、推进民主。会上,唐定智还对县政协学习文史委2012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作了陈述。
  会议由县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何炯主持,秘书长付永跃领学了县政协2号、3号文件。各部门负责人也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宣传部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政协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和文史委的对口联系,协调和强化宣传部各科室加大对政协工作的宣传,促进双方工作进一步提升;县文广局表示:要主动接受监督、争取监督,通过政协的民主监督强化工作,解决疑难,把接受监督变成自觉意识和规章制度;县质监局表示:自觉接受县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大力支持本单位委员积极撰写提案,参与政协各项活动特别是对口联系活动;县卫生局表示:要积极争取政协的关心和支持,主动想政协汇报重大工作,大力支持本单位委员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提供必要的经费,为委员更好履职创造条件;县医院表示:非常感谢县政协对县医院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坚决自觉接受县政协的民主监督,给时间、给财力,大力支持县医院政协委员开展活动,做好工作。县中医院表示:希望对口联系活动能够经常化,并希望县政协加大对中医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帮助 “国粹” 中医的传承发展。
  参会其它部门单位也积极表态,表示坚决支持政协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联系、积极完成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