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2年第12期
2012-03-27 15:59:00
渠县政协经工委调研我县食品加工业

    根据县政协2012年工作要点安排,经工委于近日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对我县食品加工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利用半天时间走访了三汇醋厂、宕府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达州润乾实业、渠县汉碑酒业公司以及蒙山天一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下午调研组召开了有相关部门、业主以及县政协委员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部门代表就如何做大做强我县食品加工业做了情况介绍,企业业主代表从自身实际谈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目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参加调研的县政协委员根据所看所感,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县政协主席许平对我县食品加工业提了五条建议:一是要高标准抓好规划。一方面,主管部门要制定产业规划和园区规划,另一方面,企业自身也要抓紧制定发展规划;二是要大气魄抓好发展。要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业,开拓更多极具市场潜力的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三是要实施品牌战略,提高品牌效应。实施品牌战略,要以宣传开路、质量取胜;四是要要大力培植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彰显核心价值、凝聚员工人心的企业之魂,体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通过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企业才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五是要加强食品安全体系建设。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食品企业要制订和完善食品安全标准,逐步建立起以企业自检、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相结合的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完善监督机制。严禁使用有害添加剂和超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
    调研活动由县政协副主席刘德伟同志主持,县政协秘书长付永跃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