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2年第13期
2012-03-27 15:59:00
渠县旅游局建议“六牵头”

纵深推进景区环境综合治理

    賨人谷风景区环境综合治理还不尽如人意:景区内摩托车非法拉客,“黑出租”、无牌无证车辆载客,农家乐无证经营、违规经营、敞养鸡鸭,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不择手段向游客推销以次充好商品、缺斤短两,商业店面凌乱,破坏景区形象和旅游秩序。综合治理建议:
    1、旅游局牵头:会同公安、工商、卫生等部门,集中整顿农家乐经营秩序,重点打击无证经营和违规经营行为;积极受理旅游投诉,维护旅游经营者和旅游者合法权益;组建景区环境治理巡查队伍,加大对景区环境治理的督促检查力度;组建农家乐联合督查组,对全县农家乐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规范管理。
    2、工商局牵头:检查景区内外经营者主体资格,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清除占道摆摊设点,加强景区市场流通食品安全监管。查处经营过期、三无等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向游客推销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缺斤短两行为。加强农家乐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搞好农家乐旅游服务合同的调研起草推广工作。
    3、交通局牵头:与交警、旅游局联合执法,对景区重点稽查、巡回稽查,加大对无牌无证车辆载客的整治力度。
    4、公安局牵头:以景区、景点及周边农家乐治安管理为重点,严厉打击欺客、宰客、诈客等违法犯罪行为;以旅游旺季,特别是“五一”、“十一”等节假日为重点,加强景区内部及进入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工作,严格查处旅游观光车带病上岗、超载拉客、农家乐拦车揽客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特别要加大对停车场附近车辆、人员占道拦车揽客的规范力度,确保旅游交通安全;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整治力度,加强对景区及周边、城内宾馆、农家旅店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5、卫生局牵头:按照“十查十看要求”,加强对旅游饭店、农家乐的定期和不定期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自律制度落实情况,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6、属地乡镇牵头: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职责,通过入户宣传、签订协议、搞好培训教育,提高村民素质;加强乡村旅游管理力度,加强巡逻与管理。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