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2年第15期
2012-03-27 16:00:00
渠县房管局找难点建诤言

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县房管局在包片责任区域和联系乡镇的环境治理过程中发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存在以下难点和问题:
  1、农村垃圾蔓延加剧
  忽视了对整个农村垃圾清运处理,广大的村落、田野垃圾蔓延,沿河沿岸倾倒、焚烧垃圾现象普遍,垃圾分类处理毫无进展。固体废弃物堆放量日益扩大,破坏了本就脆弱的农村生态环境,甚至可能引发垃圾安全事故。
  2、卫生保洁覆盖不足
  城镇背街小巷卫生保洁难度大、问题多,覆盖不够。垃圾箱破损严重,幸存的一部分使用不方便。公共厕所数量太少,分布不合理,标识不明显,夜间关闭早。龙腾鱼府门前,晚间大排档食客众多,但没有公厕,就地方便现象时有发生。
  3、城镇交通拥堵混乱
  出租车随地上下客,私家车乱停乱放,摩托车非法营运、横冲直撞。禁止停车,违者拖移”的警示牌前,长期停放车辆。喇叭鸣放无人管,广告队伍满街跑。
  4、群众发动不充分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仿佛只是政府职能部门的事情,群众参与度不高。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七进”活动开展不扎实,特别是边远乡镇村民不了解城乡环境治理工作,不知道怎么做是好的,也不知道习惯上的做法哪些是不对的。
  二、解决当前问题的几点建议
  1、强化宣传
  县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要履行公益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义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做到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比如万兴广场的大屏幕电视,就应该安排相关内容和插播时段要求,使之成为一个有力有效的宣传平台。
  2、措施科学
  垃圾回收分类、就地填埋处理,是解决农村垃圾问题的有效办法,要从长远着眼,防止分散污染变集中污染。对城镇、公路沿线垃圾桶、垃圾池、公厕等公用设施科学规划,通盘考虑,合理定点,方便群众。
  3、协同合作
  克服各自为政、各自为战的部门小团体思想。部门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关键是要真抓真管,要用对下务实来体现对上负责,逗硬执行执法制度和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