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2年第35期
2012-12-31 09:24:00
县政协视察客运中心建设和公交车运营情况

  8月24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率领部分委员视察了县客运中心建设和公交车运营情况,同时督办了今年第71号重点提案《关于提高公交吸引力的建议》。
  参与视察的委员们分四组自费乘坐公交车,亲身体验公交车的经营情况。随后视察了新客运中心及配载点的建设,在县客运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罗学闰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对新客运中心建设和公交运营情况的意见建议后讲了话。他首先充分肯定新客运中心和配载点建设以及公交车运营,时间短,发展快,成绩大,运行好,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同时针对客运中心建设和公交车运营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县政协提案委要认真总结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尽快写出专题视察报告。他建议:一是县委、县政府要把北城车站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规划,作为重点储备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要科学做好项目的研究论证,积极向上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强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二是政府要尽快落实公交车运营补贴。公交车运营是社会公益性事业,没有政府的补贴,公交运营的经费很困难,且会出现免费乘坐公交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三是客运部门要根据城市不断拓展和客流量的新变化、人民的新需求,适时调整公交车的站点设置、班线规划、改良服务态度质量、严格内部管理等,优化城市公交运营,把它建设成县城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四是有关主管部门要强化对公交车运营情况的监管。在加强行业监管的同时,要通过多种渠道、采用多种方式加强群众的教育,不断提升市民的素质,逐步养成乘公交、爱公交的习惯,提升公交的整体形象。
  县政协提案委主任许光胜及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县运管所、县出管办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