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2年第37期
2012-12-31 09:24:00
群策群力 全面发动 览阙路项目加紧推进

  8月21日,县政协主席许平在土溪中学礼堂主持召开县重点项目览阙路建设实施动员大会。览阙路途经青神、水口、土溪三乡(镇)8个村25个社,全长12.5公里。项目所涉乡(镇)村社三级干部以及群众工作组成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平主席要求:一是各级干部必须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上来。要认清形势,抢抓新机遇,增强紧迫感,要在学习借鉴巴中经验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抓好览阙路土地调整等项工作。公路沿线乡村社不仅要全力支持此次规划建设,而且要对产业结构调整,沿途农房风貌打造等早谋划早打算,为迎接旅游综合开发打好基础,惠及于民。真正把览阙路建设成为沿线群众的受益路,推进当地旅游发展的产业路,传播宕渠千年文明的文化路,群众致富的幸福路。二是各级干部必须从方法上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用真心换群众的热心,用坚持换群众的支持,用实情换群众的实动,用正确的方法换群众守法依法。切实向群众讲清楚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讲清楚拆迁补偿统一政策标准,讲清楚览阙路沿线未来发展规划蓝图。三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执政理念,做好群众工作。要把弱势群众当亲友,多倾听他们的合理诉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该享受低保的还未享受的,要积极给予办理。要多方做工作,主动与在外有一定影响力的乡友联系,恳请他们支持并配合我们做好亲友的工作,形成公平拆迁、阳光拆迁、人人支持拆迁的浓厚氛围。四是工作组成员必须严明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每个群众工作组成员和乡村干部都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掌握政策,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干扰、阻扰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要讲原则,讲纪律,顾大局。不准说不利于重点工程建设的话,不准乱表态也不准推卸责任。在推进中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对重大问题必须快速反应,平稳处理。要按县委要求坚持在拆迁一线锤炼干部、发现干部,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会上览阙路群众工作组组长、县文广局局长高强传达了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国土、建设、交通部门对览阙路建设路线以及附属物补偿标准做了说明。土溪、青神、水口三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县委决定,坚决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到零上访,切实维护一方稳定,为全县营造大发展氛围做出积极努力。所涉及村的支部书记代表广大村民感谢县委政府为改变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促进群众增收所做的英明决策,表示一定带头执行县委政府生产,开好支部会,院坝会,踏实做好群众工作。
  会后,许平主席一行还视察了土溪、青神两乡新农村建设情况以及青神乡王家坪无铭阙与文化站建设,并就沿线文物保护提出了要求。秘书长付永跃陪同考察。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