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2年第39期
2012-12-31 09:25:00
渠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落实督办会

  9月6日上午,县政协在机关二会议室主持召开2012年提案办理落实督办会。县委督查室、县政府政务督查室及部分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协提案委主任许光胜通报了今年全县提案办理答复情况。县政府政务督查室主任蒲斌总结了政府系统提案办理答复工作,指出了一些承办部门提案办理答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同志在听取今年提案办理答复工作情况汇报后讲了话。他要求各提案承办部门: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协提案代表政协的意志,部门办理提案是我国政治制度赋予的职责任务,是必须按时完成、不能推逶的事情,各部门要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二要增强发展意识。政协提案所提内容,大多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富有真知灼见。县政协的10件重点提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包督办,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善于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办理落实好政协提案,助推全县发展和部门工作。三要增强民生意识。发展是手段,富民才是目的。各部门办理提案的最终落脚点要放在切实解决民生难题,促进民生改善方面。四要增强沟通意识。各部门在办理提案的过程中,要采取多种方式与提案者沟通,真正了解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双向交流、双向互动,大力提高办理质量,真正赢得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满意。五要增强目标意识。各部门要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采取扎实的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9月30日前全面完成提案办理答复任务。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