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2年第41期
2012-12-31 09:26:00
肩负履职责任 落实提案督办

——县政协社工委积极督办2012年重点提案纪实(一)

    渠江二桥自开工之日起,就成为渠城百姓普遍关注的大事。二桥建设历时数年,渠城百姓翘首期盼,二桥何时才能全部竣工?
    2012年1月县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会上,关于二桥尽快通车的提案就有三件。其中,县政协常委、委员张洪志、廖弘、孙光明等联名撰写的“渠江二桥尽快通车”的提案,受到县政协高度重视,确定为2012年度县政协十大重点提案之一,并请示县委、县政府同意,确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大兵同志挂包督办。
    2012年10月18日,以李大兵同志为组长、县政协副主席何鸿涛同志为副组长、社工委为督办单位、有关提案人及部分政协委员为成员的重点提案督办小组会同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县住建局,在副主席何鸿涛同志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渠江二桥建设施工进度。
    据二桥指挥部介绍,渠江二桥于2012年9月29日主体工程竣工后,目前正实施对人行道、绿化、亮化等后续工程的建设,预计11月底全部工程竣工通车。
    督办小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利用重点提案督办的机会,沟通交流了二桥建设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对二桥指挥部勇于啃硬骨头的做法表示赞赏。
    督办小组副组长何鸿涛指出,渠江二桥的建成对实现东西两岸快捷连接、缓解交通拥堵、加强新老城区的交通联系、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意义重大。县政协将此列为重点提案并予以督办,充分说明了这项工作是党政关心、百姓关注的热点。督办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督促二桥建设尽早完工,方便渠城百姓出行。通过政协委员与施工单位、业主单位的沟通交流,了解到二桥建设耗时较长是受资金紧张、设计复杂、施工难度大、洪灾等因素掣肘,对此,县政协与各位委员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对百姓的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希望渠江二桥如期完工,早日担负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责任。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