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3年第1期
2013-01-29 09:27:00
编者按:

  岁末年初,回首“化危为机、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2012年,放眼“抢抓先机、乘势奋进、充满希望”的2013年,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县取得的成绩油然起敬,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怀。请听:他们怎么说……

敬礼2012 祝福2013

——县政协委员新年热评

  刚刚过去的2012年,在我县发展征程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三化’联动,奋力追赶跨越,建设幸福渠县”的总体发展思路和“12345”的重大工作部署,坚持“三重”工作联动推进,以创建全省非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示范县为抓手,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建设创造了来之不易的骄人成绩,呈现出挡之不住的强劲势头。
  2013年,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纵深推进县委“12345”重大工作部署的奋进之年。回顾昨天,辉煌成就已载入渠县发展史册;展望明天,美好未来正召唤我们开拓创造。我们一定要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克时艰、奋发作为、尽心履职,为加快建设幸福渠县而努力奋斗。

2012年渠县工作十大“新亮点”

  1、重点目标、重点项目、重点任务联动推进成为实干兴县的新举措。
  2、“治走”、“治软”、狠刹“三股歪风”和千名干部下基层直接联系群众成为转变作风的新亮点。
  3、灾后重建促使灾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及灾区发展实现新跨越。
  4、五条救灾生命通道规划建设加快实施,成为渠城中等城市扩张及生态滨江城镇群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新支撑。
  5、五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完成规划并陆续启动建设,成为打造文化强县的新起点。
  6、以华西 希望生猪养殖和长德商贸物流为代表的项目落地,标志着入驻渠县已成为大集团的新选择。
  7、振兴渠县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成为科技人才兴县的新战略。
  8、賨人谷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川东旅游新热点。
  9、渠江二桥建成通车成为渠城风貌新景观。
  10、“渠汇百川、崇文尚义、睿智坚韧、奋勇争先”的渠县精神和传唱县歌《宕渠神韵》,成为激励百万人民奋发进取的新动力。

2013年渠县工作十大“新举措”

  1、加快“一主一专两辅”工业园区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
  2、加快“34567”农业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产村一体化及现代农业发展。
  3、加快“一主一副四支撑二十八基点”生态滨江城镇群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
  4、加快“数字渠县”及信息化体系建设,推进信息化发展。
  5、深入实施振兴渠县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逐步打造五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加快北城新区六大公共文化工程前期工作。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大繁荣、大发展。
  6、加快豪德商贸物流城和南大梁高速渠县段三个互通出口特色商品专业市场规划建设,推进建成川东大流通、大市场。
  7、加快城区“三山两水两湿地”和县城“一江三河”生态工程规划实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8、弘扬渠县精神,传唱县歌,树立文明渠县新形象,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9、加快“九大民生工程”实施,提升渠县人民幸福指数。
  10、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深入“治走”、“治软”、狠刹“三股歪风”,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推进“三重”工作,促进“四化”发展,带动“五项”建设。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