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3年第8期
2013-04-19 09:29:00
市政协调研渠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4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市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褚小玲、市卫生局副局长王国庆等一行九人来到渠县,对渠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展开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学习文史委主任何炯、县卫生局副局长瞿海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渠县部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站医疗场所和设施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分别在卷硐乡、天星镇、有庆镇召开乡镇卫生人员、村民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乡镇卫生院的管理制度、医务人员配备、诊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基层医务人员收入等情况。下午在县政府601会议室举行了县级卫生管理人员、县级医疗机构人员、新农合办公室人员以及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江、李赋情参加座谈会,刘江作关于《渠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唐定智主持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对渠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郝德恒指出,通过调研,看到渠县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成效很大,但困难和问题也有不少。农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是卫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各级党委政府应高度重视农村卫生事业,进一步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分配机制,提高农村医务人员待遇,加强管理和培训,提升农村卫生服务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抓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使农村医疗卫生环境不断优化、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