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3年第18期
2013-08-08 09:35:00
县政协聚焦保障性住房管理获肯定

  “县政协组织专人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非常具体,非常实在,很有价值。……县政府将研究出台我县保障性住房的计划、建设、管理、分配办法”。2013年7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苟小莉在《保障性住房管理中的问题与建议》专题调研报告上作出批示。
  随着国家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政策的深入推进,我县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实物配租、租赁补贴主要保障方式逐步展开,与之相配套的《渠县廉租住房保障办法》(2008年14号政府令)、《渠县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2008年15号政府令),进一步促进了我县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管理。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依然存在不少管理方面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此,县政协常委会紧扣县委中心工作,突出改善民生,开展专题调研我县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通过与涉保部门、社区、保障对象深入接触,互动沟通,最终形成《保障性住房管理中的问题与建议》专题调研报告。报告重点针对房源供需矛盾、准入操作、退出机制、监管责任、实物配租后续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转变主要保障方式、提高保障标准,完善廉租家庭收入资产申报,建立收入审核信息平台,加大退出执行力度,彻查重审,加强实物配租后续管理等六条建议,经县政协十三届六次常委会审议通过,报送县委、县政府。
  据悉,县政协还将于9月上旬召开保障性住房管理专题协商会,邀请有关部门、乡镇、社区以及居民代表,就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协商议政,供县委、县政府咨商决策。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