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3年第22期
2013-09-22 09:37:00
市政协副主席梅榕来渠视察

  为贯彻落实市委统一部署的万名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确保干部“沉下去”,帮扶群众效果“浮上来”,9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梅榕一行来渠视察联系帮扶乡镇义和乡和贵福镇。
  在视察第一站义和乡,梅榕等先后视察了义和乡店湾村的生猪养殖场、莲藕种植基地、白石村村小和横岭村办公室,并详细询问了义和乡公路修建情况。在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的有关情况汇报后,她说,这次市委开展的全市万名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群众增收。义和乡和贵福镇是我的联系乡之一。今天走访,就是为了解基本情况。工作好不好,关键在大脑;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实地看了之后,感觉乡党委政府很团结,很有思路很有想法,工作相当不错。她要求,一是义和在发展种、养殖业的同时,既要注重环保质量,又要考虑出路,还要注重特色,超前规划。二是与义和乡对口帮扶单位市广播电视大学链接沟通,确定60户帮扶群众名单,落实联系方式和帮扶措施。三是总结乡上经验,以供大家学习参考。
  随后,梅榕一行来到贵福镇,参观了印合村蔬菜基地和正在修建的红军纪念馆。听取贵福镇汇报后,梅榕认为,贵福镇有很好的发展平台,如何利用好这个平台去增加群众收入、壮大产业、实现就业,值得思考。针对贵福镇发展,她说,一是产业发展需要技术,光靠外援是行不通的。打铁还需自身硬,技术缺,自己学,干部才能有的放矢指导群众发展。二是发展意识要先进。贵福镇拥有40%多的森林覆盖率,怎样利用促使产业提升,需要思考。她要求贵福镇明确40户帮扶对象,与市广播电视大学一起落实帮扶措施,促进群众增收。
  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杨萍、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甘立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启文,县政协副主席何鸿涛陪同视察。
  ●9月5日,副主席何鸿涛挂包现场督办2013年县政协重点提案之一《加强渠城取水点保护,确保居民饮水安全建议》。提案人廖忠奎、王何渠、刘开慧等委员与县环保局、住建局、供排水公司面对面沟通。据悉,渠城饮水取水点重新选址定在天星镇八濛山松林口附近,预计投资近6500万,已完成前期规划设计,正进行预算编制,预计四季度开工建设。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