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4年第2期
2014-12-01 09:39:00
渠县政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周回头看

    继2月24日县政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之后,2月28日下午14:00,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又准时集中收看《全国知名党建专家姚恒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聆听了知名专家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分析与见解,令人耳目一新。他认为,“为民、务实、清廉”既有时代特色,重点更突出,更有针对性。“为民”反映了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执政宗旨。“务实”反映了实事求是。只有务实才能为民,才能踏实工作为民办事。“清廉”是干部的从政底线,要让群众信任,就要树立清廉榜样。群众路线归根究底是打造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要取得扎实长效的作用,制度建设要跟进,在制度的基础上形成机制。
    通过观看学习,结合在动员大会上,主席许平对政协自身存在的“缺乏进取、在编不在岗、形式主义、散漫作风、浅尝辄止”等种种“病症”进行了毫不留情的深入“自照自查”,还邀请了20名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CT光照”,对政协工作进行全面而细致的辅助检查,并提出有益工作作风改进的“治疗”建议。
    结合这些“病症”和建议,县政协提出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三步走”落实方案分阶段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目前,机关干部人手一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论群众路线》等学习资料,主动积极研究,深入探讨,在做好学习笔记的同时,纷纷表示,群众路线有益于作风转变,有益于思想转变,有益于人民,是体现共产党人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最佳注解。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