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4年第8期
2014-12-03 09:41:00
市政协来渠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情况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梅榕一行来渠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情况。
调研组在县政协副主席何鸿涛的陪同下首先视察了惠民苑5、6期在建工程项目,与管理部门、施工方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对渠县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予以肯定。在惠民苑1、2期小区,入住居民刘安平、李世全热情邀请调研组一行入户视察。梅主席认真仔细询问了他们家庭人口、收入情况,入住是否满意,对小区建设有什么建议等情况。通过入户视察,调研组对渠县廉租房在交付群众使用时的室内配套表示满意。
  专题座谈会上,副县长刘江代表渠县人民政府汇报了我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汇报了县政协2013年开展保障性住房管理专题调研的情况。县房管局、住保办、民政局、国资公司、渠江镇、两路社区等部门、单位和乡镇(社区)参加座谈会并就建设和入住后的管理难等问题阐发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渠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好、选址佳、配套比较完善,确实惠及民生。但在建设管理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一是房屋设计应该更加人性化,应充分考虑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空间有效合理利用情况。二是制定类似村规民约制度,使入住居民知晓入住后的权利、义务与责任。三是小区物业管理费用收缴等可实行小区自我管理,由住户推荐专人收取、专人管理。卫生清扫由入住居民中愿意承担卫生清扫的人负责,既增加了其收入来源,又保证了环境卫生。对自我管理较好的小区大院,免费奖励配套体育健身设施等,以激励促宣传。四是对准入易、退出难的问题,应先将入住条件、规矩明示申请人,同时形成制度由社区定期将入住居民的照片、户口、身份证等与入住人进行核查,防止申请人与入住人不相一致。对不符合继续租住保障性住房的家庭坚决予以清退。对应按规定退出而拒绝退出的家庭,采取逐年提高租金、司法介入等手段,形成制度,畅通出口。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