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8年第6期
2018-03-27 16:30:00
广元市政协来渠调研“企业帮村·委员帮户”开展情况
“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活动特刊·2018年度第4期
 
  3月26日,广元市政协农业委副主任王尧率调研组来渠调研“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开展情况。达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袁安、办公室副主任罗双林,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陪同并介绍情况。
  调研组先来到位于龙潭镇的委员企业龙寨茶场(秀岭春天),该企业主要通过两方面开展“企业帮村”活动,一是每年3—6月采茶季节,茶场雇佣100人左右来自周边村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采茶作业,这些人在采茶期间有专车接送,并且包吃住,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的收入问题。二是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让附近有地的农民加入到合作社中,年底进行分红。在“委员帮户”方面,茶场主人徐昊本人联系了5户贫困户,承担起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时代责任。 

 

 
  随后,调研组来到位于李馥镇的委员企业万隆锦绣花椒基地,该企业目前种植花椒20735亩,通过花椒种植盘活难利用、未充分利用的土地,当地农户不仅获得了土地流转带来的财产性收入,每年的花椒采摘季还能通过收获花椒获得工资性收入,对于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农户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开展“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以来,32名住渠市政协委员帮扶贫困户34户115人, 368名县政协委员帮扶贫困户380户584人。市、县37家委员企业在46个贫困村开展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教育扶贫等活动,涉及金额约10亿元。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