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渠县政协2018年第17期
2018-06-15 16:21:32
县政协围绕脱贫摘帽“怎么干”专题调研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特刊·2018年度第4期

 
  
  近日来,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了第二轮土溪镇脱贫攻坚全覆盖调研,收到较好反响,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组织推进有力。以“委室”为单位,以“天”为时间节点,分东西南北四个片区,历时12天时间对三星、万家、汉阙、美湾等22个村社区,1573户贫困户及160户非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调研。秘书长牵头负责,动态调整实施细则,精心协调后勤保障;各小组组长认真组织力量、坚持带头实施。通过精诚合作,整个活动有力、有序、有效。
  (二)作风求真务实。克服调研户数多、工作人手少、天气变化大等困难,白天忙入户、晚上忙汇总,展现了政协人“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担当精神。工作期间,大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委实施细则,轻车简餐,不给基层添麻烦、增负担,树立了良好形象。
  (三)调研效果良好。围绕脱贫退出“两不愁、三保障”“四率一度”“八有十帮”等方面,通过访、看、问的方式,认真了解存在的问题,收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掌握了第一手真实资料。特别是在入户调研的过程中,不少同志对群众的诉求、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一些不良风气、不合理要求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正面引导。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