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12 15:4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上午在渠县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3人,实到32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渠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驻渠部队的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住渠部分市政协委员、县级有关部门、乡镇和部分学校、企业负责人。
  中共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在开幕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中共渠县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飞虎指出,2020年,是渠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渠县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严格履行“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职能,站高望远、决胜应变,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非常之举办非常之事,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成绩,奋力夺取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胜利。
  王飞虎强调,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在更深层次彰显了“政协之专”,在更广领域担好了“政协之责”,参政议政有分量,民主监督有实效,服务民生有作为。特别是在抗疫期间,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阻击疫情、捐款捐物、复工复产,在合力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对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群众十分满意。
  王飞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的历史元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县十三届六次代表大会发出了“化优势为胜势,变蓝图为盛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的进军号令,描绘了渠县“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目标,标定了渠县在新发展格局中的角色定位,明晰了渠县新形势新阶段下的发展布局,为渠县发展明确了“时间表”、划定了“路线图”。
  王飞虎对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把牢正确方向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政治原则,把牢“方向盘”;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大局观”;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正能量”。二是必须不忘初心谋发展,在服务大局全局中展现新作为。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参谋作用;要深化政治协商,强化民主监督;要积极参政议政,助力加快发展。三是必须忠诚为民敢担当,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新作为。要通达民意,争当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善解民忧,争当关注民生的“有心人”;要主动作为,争当重视民生的“贴心人”。四是必须履职尽责提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新形象。县政协党组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政协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为国履责、为民尽责情怀,自觉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积极争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王飞虎强调,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能,在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障、工作上支持,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分量、出彩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主动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大力支持配合政协组织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民主评议等履职活动,切实保障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
  县政协主席练丹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前进方向。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坚持突出特色,着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助推发展思想共识。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政协队伍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县政协将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持续强化政治站位;二是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务实履职,提升政协工作质效;四是凝聚共识,增强渠县发展合力;五是夯实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交办、督办工作,并对县政协2021年重点提案工作作了谋划: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加强征集引导,提高提案质量。三是积极搭建平台,开展办理协商。四是狠抓建议落实,提升办理水平。
  会上,毛习军、张世东、郭鹏飞、陈晓霞、吴华宁5名委员分别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巴文化文旅融合示范区”“解决轻纺服饰企业‘招工难’问题”“优化乡镇便民服务”“提升农村公路通达通畅能力”“加强重点场镇建设管理”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