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2022年第1期)渠县政协开展政协干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2022-09-05 15:07:00
   8月7日至27日,渠县政协在浙江大学开办三期轮训班,对部分住渠达州市政协委员、渠县政协常委、县政协机关干部、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委主任等共计150余人进行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渠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先后到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余杭小古城村、乌镇互联网小镇等地,专题考察学习“有事来协商”工作、基层民主建设工作、“人才+资本+产业”双创发展模式等内容,参观嘉兴南湖博物馆感受“红船精神”,体验了“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从“矿山”到“青山”、从“卖石头”到“卖风景”的“蜕变”转型,学习了良渚博物馆对文物的保护与利用。培训班针对政协工作特点,举行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提高政协履职能力”“新时期政协创新与实践——以浙江政协为例”“国家安全与国际形势分析”“情绪管理与心理压力调适”等系列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意识,充分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人民政协服务大局的现实需要,是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关键驱动,也是广大委员提高建言水平、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增强本领意识,努力为渠县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坚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金钥匙,转化为推动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的好思路、好办法;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持续树立政协常委及政协干部的好形象,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传承政协良好作风,树立新时代政协干部有定力、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充分认识到作为政协人,要不忘为民履职、为民代言初心,积极关注和深入研究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优质的提案、精准的建言,努力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为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当好前哨尖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莉、杨旭)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