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2022年第2期)渠县政协 汇聚“政”能量 “疫”线显担当
2022-09-07 16:56:00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渠县政协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政协系统干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双报到”社区及小区,把履职的答卷写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助力全县疫情防控。
  
靠前履职“疫线”督导基层防控
    
9月6日上午,县政协主席余述容队走进核酸检测点和疫情防控卡点等地督导疫情防控情况,查看点位布置是否符合防控规定、点位工作人员是否到岗,详细询问社区干部核酸人次,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

 为了更好应对疫情,县政协年初调整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修订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了应急处突预案,由县政协主席担任组长、副主席担任副组长,第一时间深入联系乡镇(街道)、联系社区开展疫情督导工作。
  
“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有多少?”“防疫物资够不够?”“居家隔离人数多少?”目前还有哪些困难或问题?”......9月1日以来,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到联系乡镇(街道)、联系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和疫情防控卡点,现场查看核酸检测流程、物资情况、人员配备情况。
  
今年以来,县政协向机关干部职工传达市委及县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6次,深入联系乡镇(街道)、联系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30余次,及时掌握基层防疫情况,督导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主动履职党员冲锋“疫线”保平安
    
党员就是先锋,永远冲在最前线。今年4月以来,县政协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双报到”工作,参与多轮全员核酸。

“请大家提前把健康码打开,不要排到了才来弄健康码”“不要挤,时间很充足,保持一米间距”“未做核酸的居民,请尽快来做核酸”......9月16日,县政协组织“双报到”党员突击队下沉到渠江街道后溪社区核酸采集点,耐心指导居民扫码登记、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核酸采样全程井然有序。
“老人家,我们是上门来做核酸的工作人员,请开哈门”。6日上午,县政协“双报到”工作人员主动询问社区是否有需要上门核酸人员,积极配合医院采样人员到老旧小区开展上门核酸工作。

截止目前,县政协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开展信息录入、维护秩序、布置场地等疫情防控工作,协助采集核酸4000余人次,多次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组织20余名干部职工服务政协周边老旧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完善群众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同时,政协还有党员干部10余人担任了居住小区楼栋长、包联到户责任人,为所在社区、所在小区、所在楼栋提供服务,为包联户架好联系党委政府的桥梁,提供解决问题的途径。

    积极履职守好“疫线”安全关口
    守好高速路口就是把住疫情的第一道安全关口。4月以来,县政协两名年轻同志一直参与高速路口“双报到”。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近5个月来,这句话他们说了不下千遍。两位年轻同志手持体温枪,有序疏导车辆,认真查看通行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为每一位过往司乘人员检测体温、登记乘车人员信息,高速路口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疫情形势严峻时两位年轻同志通宵值守,除了要克服困意打起精神,还要忍受蚊虫的叮咬,几个月以来,白天黑夜轮班值守,他们耐住4月深夜低温天气,忍受8月持续高温天气,一直奋战40多个日夜,为全县疫情防控守好了安全大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县政协一直冲在前线,干在一线,用履职尽责的身影汇聚“政”能量。(李艳)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