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工作
   
领导讲话
   
大事记要
   
机关活动
   
工作简报
  首页 > 政协工作> 工作简报
(2022年第3期)卷硐:协商之花绽放渠城东大门 静边:践行初心担使命
2022-09-23 09:12:00
协商之花绽放渠城东大门
卷硐镇政协联络委推动“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工作见实效
 
        “镇里也有了政协组织啦,这下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算是齐活儿了。”看着镇里的工作同志带着政协徽章投入工作,群众们感叹道。自设立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委员会以来,卷硐镇政协工作联络委员会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卷硐镇的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搭建协商平台,提升履职效能。政协协商平台搭建在群众自己的家门口,开辟了政协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的新途径,进一步畅通了人民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渠道,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卷硐镇政协工作联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有事多商量”的办事原则,聚焦社会难事、民生实事,广泛开展协商议事。在产业发展过程中,下沉该镇的政协委员、协商议事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收集民情,倾听民意,及时将群众呼声传达给党委政府,为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受“9·5”泸定地震影响,该镇辖区长源公司界牌沟非煤矿山出现一起安全事故,得知情况后,政协委员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赴现场了解情况,并联系到企业负责人和受害者家属进行积极调解,从法律和政策方面向双方进行沟通解释,仅用了两天就妥善完成了调解工作。
        二、规范运转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为保障政协工作长期高效运行,卷硐镇政协工作联络委强化制度设计,协商议事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一是把政协工作纳入镇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政协工作联络委的运行,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二是在每个村(社区)设立协商议事联络小组,方便“零距离”地收集到村民的反映和诉求,及时提出解决对策。三是建立常态化联系指导制度,镇政协工作联络委明确职责分工,安排专人每月到各村调研指导,听取建议意见。四是强化监督考核,通过对联络委办事成效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推动协商议事活动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三、加强理论武装,提增服务效益。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思想意识,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在今年夏季干旱期间,组织下沉政协委员参与森林防火、抗旱救灾等工作;面对新一轮疫情爆发,委员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政协风采。
      (杨帆)

 
静边镇政协工作联络委
践行初心担使命 投身一线战疫情
 
        近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静边镇政协工作联络委号召全镇政协委员迅速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各自优势,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投身一线,勇战疫情。
        一是下沉一线,筑牢防控基础。镇政协联络委成员深入挂包村(社区),对重点区域、重点关口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确保人员管控、信息筛查、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同时,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要求辖区超市严格做好消杀、进出人员登记工作,药店诊所全部下架退烧类药物,饭店做好人员登记和人数控制,引导群众提升防疫意识、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参与值班,守牢防控防线。镇政协联络委成员主动参与高速路口一线值班,无论烈日当头,还是暴风骤雨,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按时到岗到位,不漏一车一人;对外地入(返)静边人员逐一认真排查,登记车牌号、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等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发现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及时联系疾控中心,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7天。
        三是开展检测,织牢防控网络。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坚决克服运气、过关、疲倦等不良思想倾向和工作状态,按时到联系点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优化点位设置,现场设置绿色通道,提供饮水和凳椅,充分利用微信、广播以及流动宣传车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到制定地点接受核酸检测,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邓丽)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