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会议
   
会议通知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全委会议
   
专题会议
   
对口联系会议
  首页 >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县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
2017-08-03 16:59:00

  8月2日,渠县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主持。县委副书记记刘静、县委常委万平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雪梅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常委们视察了全县2017年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听取了有关部门情况介绍。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康——渠县脱贫攻坚暨政协“双帮”活动工作纪实》,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县委改革办、县住建局、县发改局、县扶贫移民局等相关负责人作政情通报;各民主党派、县工商联围绕我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社会保障等内容就如何助推脱贫攻坚作发言,县政协企业委员代表就参与全县政协“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和与会者分享心得;县政协机关各委室围绕如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渠城城区缓堵保畅分别建言献策。

  李佳林对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深刻阐述,对县政协助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作客观总结,就如何进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并对下半年县政协工作的开展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下半年,县委将在从严管党治党、抓好脱贫攻坚、抓好项目建设、抓好产业发展、抓好城市建设和持续深化改革六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县政协要积极响应,围绕县委重点工作,精心组织调研,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政协重大履职活动,扎实开展专题议政,努力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持续打造富有影响力的履职品牌;继续协力县委打造好天下渠商品牌,壮大渠县联谊支乡协会各地分会,引领在外乡友带资金、带技术返乡创业,为全县经济扩总量、增实力献计出力。

  李佳林要求,各位常委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体现履职能力;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助力脱贫攻坚上有新作为。一要当好勤学善谋的表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政协履行职能之要。希望各位常委能够坚持勤学、善于致用,以中央、省委、市委重大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以及政协基本理论和政策的学习作为重点,注重对经济、科技、法律等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表达群众诉求的能力、综合协调服务的能力,把自己磨练成一个“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有事能办”的优秀政协委员。二要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要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政协常委要充分运用智慧才干、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委员热情投身脱贫攻坚,踊跃参与“双帮”活动,选择人民群众普遍关注、政协有条件做好的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多渠道、多方面调查了解情况,提出有用可鉴的建议。三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政协常委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带头讲政治守规矩,牢记并严格遵守《准则》、《条例》的规定,主动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以“挺纪在前”的高度自觉把严守党纪党规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充分彰显政协人的良好作风。

  会议审议了人事议题。对县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组成人员赴延安开展传统革命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了通报。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

  县政协机关不是政协常委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吴春力 廖宸嶙 李忠琴)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