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会议
   
会议通知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全委会议
   
专题会议
   
对口联系会议
  首页 >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县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
2016-12-28 15:29:00

  12月27日,县政协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胜利召开。县委书记苟小莉应邀出席会议,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增强五种意识,争当五种表率,努力为实现十三届县委勾勒的宏伟蓝图作出最大贡献。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渠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县纪委(监察局)关于2016年渠县党风廉洁建设情况的通报;决定了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置,审议通过了《政协渠县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渠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渠县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提案工作条例》《严肃县政协常委会议纪律的规定》和《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办法》7项工作制度;审议通过了《渠县政协机关各委室联系部门(单位)建议名单、主席会成员联系常委建议名单、委室联系委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渠县委员会关于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实施方案》、《政协渠县委员会关于开展“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的实施方案。

  苟小莉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工作,同时也给“第一次”在政协平台上履职尽责的新任常委加油鼓劲。她认为,县政协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服务大局有高度,始终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全县大局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二是建言献策有深度,聚焦渠江流域综合整治、脱贫攻坚等重大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形成一批有份量的调研视察报告和专题建议,助推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三是民主监督有力度,向部门派驻民主监督员,常态跟踪监督,为解决饮水难、行路难、住房难等民生问题,直通社情民意信息。四是团结合作有广度,运用团结和民主两大法宝,巩固和发展了爱国统一战线。创建渠县联谊支乡协会,相继成立7个分会,搭建了“天下渠商”返乡创业平台。

  苟小莉指出,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就任于“十三五”开局之年,受命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将担起更加重要的历史使命,十三届县委鲜明提出建设“四川经济强县、四川生态强县、四川文化强县,确保到2020年与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五大主攻方向,并承诺办成十件大事。对此,作为新一届政协常委班子,使命在肩、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苟小莉要求,各位政协常委要对自己的岗位、职责深怀敬畏,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当前,渠县正处于争先进位、脱贫奔康的关键时期,政协常委会要以更高层次和更广视野来谋划工作,以实的举措、新的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重点是增强五种意识、争当五个表率。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争当执行落实的表率。政协常委会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维护县委核心,牢牢把握县委的主张和意图,不断提升执行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让“县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成为各位常委的思想高线和行动底线,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争当助推发展的表率。要紧扣三个强县、五大主攻方向、十件大事等事关全县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县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运用好民主监督,突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内容,通过视察监督、提案监督、评议监督等方式,推动县委重大部署、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让政协的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争当凝聚力量的表率。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是各位常委的重要职责,要把团结各界、凝聚人心摆在突出位置,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在外乡友凝聚起来,建设好联谊支乡协会,发展更多支乡分会,把在外渠县籍能人志士团结到支乡协会的大家庭,做大做响“天下渠商”品牌,为渠县招商引资牵线搭桥。要围绕全县文化建设,利用自身优势把渠县文化人凝聚起来,为建设四川文化强县献智献策。四是要增强宗旨意识,争当履职为民的表率。要深化政协委员“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认真开展驻村帮扶,发动有识之士引企入村、捐款捐物、办学助学、义诊送药,推动脱贫攻坚措施落地见效。要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把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发展减阻力、添动力、激活力,持续巩固渠县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五是要增强法纪意识,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带头学习法纪、遵规守纪,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规定,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程序、按制度办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享乐主义,凡是要求委员们做到的,常委们务必首先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委员们禁止的,常委们务必首先带头禁止,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决不在廉洁自律上出任何问题。

  苟小莉强调,渠县未来五年目标的实现,需要各位政协委员、常委要发挥其作用,投身到渠县的建设中来,争当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表率,让渠县每个地方的变化都体现着每位同志的心血,为“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凝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实现十三届县委勾勒的宏伟蓝图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李佳林要求各位常委要认真贯彻落实苟小莉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小莉书记“增强五种意识、增强五个表率” 要求,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在政协平台上尽责履职,展示新一届政协常委会的良好形象。一是要真正“懂政协”,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无论是新任常委,还是继任常委,都需要与时俱进,要注意把准性质定位、工作方向和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对政协职能作用和政协理论的学习,为自身履职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真正“会协商”,在助推渠县发展中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政协常委要树立奋发有为的担当意识,要切实提升协商水平,树立协商理念,规范协商效果,提高协商实效。三是要真正“善议政”,在务实履职中服务决策、追求作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组织议政建言,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四是要真正“守纪律”,在廉洁自律中回应期待、诠释责任。政协是一个有章程约束、有纪律要求的严肃的政治组织,虽然氛围宽松、和谐、活跃,但宽松不等于轻松,和谐不等于不讲原则,活跃不等于随意。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一定要增强法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李佳林要求各位常委,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履职有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助推渠县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审议了人事议题,任免了十四届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和部分副主任,对县政协机关各委室2016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民主测评。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庞佑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绚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谭挺林、张寨英,县政协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县政协不是常委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吴春力 邓浩然)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