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会议
   
会议通知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全委会议
   
专题会议
   
对口联系会议
  首页 >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6次主席会议纪要
2017-09-22 17:10:00
  时  间:2017年09月19日
  地  点:县政协小会议室
  主持人:李佳林
  出席人:李佳林、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付永跃
  列席人:许光胜、简黎明、任玫雪
  记  录:廖宸嶙
  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16次主席会议,罗学闰副主席通报第15次主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审议了七项议程,现将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唐定智副主席通报全市政协“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有关事宜
  会议决定:全市政协“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内容丰富、报表要求严格,工作量较大。由县政协委员联络委牵头,机关各委室负责收集所联系的委员活动小组成员相关资料,李忠琴同志、廖宸嶙同志负责归类整理、进行填报。
  二、审议渠县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办法(草案)
  罗学闰副主席通报了渠县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办法(草案)。指出市政协高度重视全市政协系统文史资料征集工作,两次召开会议推进,渠县也召开了座谈会进行贯彻。结合渠县政协工作实际,提出渠县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办法(草案),提请主席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渠县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办法(草案),会后按程序办理。要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展现賨人文化、渠县文化独有的特色。要以上级规范性文件为依据,按规定支付稿酬、编校费用,由编委会统筹。
  三、审议渠县政协新闻宣传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筹备方案(草案)
  罗学闰副主席通报了渠县政协新闻宣传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筹备方案(草案)事宜,提请主席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筹备工作方案(草案)。暂定于9月下旬在县政协机关大会议室召开,增添县网管中心参加。县政协新闻宣传暨社情民意信息表扬人员暂定有许光胜、何倔舟、廖宸嶙同志,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县新闻网各推荐表扬一人。聘县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办公室文字工作人员为县政协新闻宣传暨社情民意信息员,各界别推荐1-2人(委室主任除外)聘为县政协新闻宣传暨社情民意信息员。此推荐名单在会签敲定。
  五、付永跃秘书长通报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三龄认定”情况
  会议决定:本次认定是通过县委组织部得到的准确资料,缺少资料的办公室通知本人补齐。根据“三龄认定”情况分析,机关工作人员紧缺,请各位主席会成员物色能写作的年轻公务员充实到机关工作。
  六、审议渠县政协十四届政协委员培训方案(草案)
  付永跃秘书长通报渠县政协十四届政协委员培训方案(草案)相关内容,提请主席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渠县政协十四届政协委员培训方案(草案)。任玫雪同志牵头培训活动考勤,结束后通报至委员所在单位和委员个人。
  七、审议机关财务情况
  付永跃秘书长通报了县政协机关8月份财务开支情况和渠县联谊支乡协会1-9月份财务开支情况,提请主席会议审议。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机关8月份财务开支情况和联谊支乡协会1-9月份财务开支情况。要加强下乡出差管理,严格按照分管副主席审批、秘书长安排的公务用车派车程序,严格执行派车80元/次、不派公车120元/次的标准。主席会成员外出、下乡要及时向秘书长通报情况,以便统一协调安排。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做好客商来渠投资,乡友返渠探亲、创业的联系和接待工作。
  八、近期工作安排
  1.10月份有脱贫攻坚的省级验收、信访维稳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繁重,请各位主席成员做好相关工作。会议同时决定,固定每个月第一周周五召开主席会议,审议上个月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形成惯例和制度。何倔舟同志要牵头做好文史资料催稿工作,廖宸嶙同志负责收集机关人员尚未提交的理论文章。
  2.县政协十四届五次常委会议暂定于2017年10月25日召开,主题是围绕县委要办成的10件大事推进情况进行协商建言。秘书长牵头、廖宸嶙同志具体负责,起草好会议筹备方案。主席会成员要根据分工带队视察,形成视察材料,办公室汇总形成专题视察报告提交常委会议审议。
  3.市政协四届三次常委会暂定于2017年10月中旬召开,渠县政协要围绕“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增强农民获得感”作中心发言。唐定智副主席牵头,廖宸嶙同志具体负责,商县商务局、县电子商务中心做好发言材料准备工作。
  4.县委近期给政协交办了具体课题,要围绕农村“报账慢”进行专题视察,形成专题视察报告。罗学闰副主席牵头,何倔舟同志具体负责,于本周内完成。
  5.办公室复印“全县2017年党员活动日安排”至机关各支部,通知各支部做好活动痕迹管理和归档工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