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会议
   
会议通知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全委会议
   
专题会议
   
对口联系会议
  首页 > 政协会议> 全委会议
苟小莉参加政协经济、对外友好人士界别讨论
2017-02-15 15:16:00
  2月14日下午,政协经济、对外友好人士界委员小组在县老干局会议室举行讨论会。县委书记苟小莉,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参加讨论会。

  在政协经济、对外友好人士界委员小组讨论会上,杨志凯、沈斌、胡玲、李城渠、杨希伟等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就城市建设、旅游推广、金融投资、壮大联谊之乡平台、传承非遗文化、交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言真切,苟小莉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随后与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深层次探讨。

  在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后,苟小莉说,近年来渠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发展势头强劲,这些成绩归功于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2017年,县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夯实基础、重点突破、加快发展、脱贫奔康”的工作基调,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聚力五大主攻方向,加快十件大事进程,攻坚克难、乘势奋进,一年接着一年干。

  苟小莉指出,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在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下成绩可圈可点。具体表现在,在推进全县各项建设工作中,着力思想建设,政治方向坚定;在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中,积极协商议政,服务发展大局;在助推经济发展中,着力团结联谊,凝心聚力谋发展;在推动政协工作中,着力自身建设,发挥职能职责。

  “一年之计在于春”,重点在于抓落实。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我县“全面打基础、重点求突破”的关键之年。从外部条件来看,在普遍偏冷的“大气候”下,营造渠县加快发展的“小环境”,面临着十分严峻的考验。从自身发展来看,发展质量效益亟待进一步提高,脱贫奔康责任亟待进一步强化,项目攻坚力度亟待进一步加强,干部精神状态亟待进一步提振。从发展机遇来看,有宏观战略的强力支撑、有上级政策的充分保障、有宏伟蓝图的正确引领、有各方力量的全面集聚。渠县要在新一轮发展中突破重围、冲在前列,既有挑战和压力,更有机遇和底气。我们务必紧盯目标不分心,专注发展不走神,上下一心不跑调,攻坚克难不停步!要顺利实现县十三届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需要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需要社会各界、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政协经济、对外友好人士等界别责无旁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苟小莉要求,全县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大政方针,把各项政策学深吃透;要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为全面建成“幸福美丽新渠县”贡献力量。

  李佳林表示,全体政协委员务必认真领会中央、省、市和县委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三大职能,密切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友好人士之间的联系,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多谋利于民生、利于发展、利于稳定的实事好事,为县委决策提供可行性参考。

  经济、对外友好人士界委员和部分应邀列席人员参加讨论。(简朝龙 文珊 刘小建)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