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会议
   
会议通知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全委会议
   
专题会议
   
对口联系会议
  首页 > 政协会议> 全委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8-01-19 18:07:03

  1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67人,因事因病请假23人,实到委员344人,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李佳林、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付永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苟小莉、王飞虎、熊长虹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何世斌、刘静等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九点,大会主持人谭挺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受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向大会作题为《昂首迈进新时代争创政协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幸福美丽新渠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李佳林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发展;三是坚持紧扣中心,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坚持求真务实,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效;五是坚持强基固本,着力提升为民履职能力。

  李佳林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完成整县“摘帽”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县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按照“奋力冲刺、坚决‘摘帽’、加快发展、脱贫奔康”的工作基调,汇聚力量、议政建言、务实履职、服务大局,助推渠县发展稳居全市“第一方阵”,跑在全省农产品主产区“最前列”。

  对于2018年县政协工作,李佳林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把握新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围绕新目标,力促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抓住新机遇,提升政协工作成效;四要展现新作为,践行为民履职宗旨;五要塑造新形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李佳林最后说:昂首迈进新时代,争创政协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夙夜在公的责任感、鞠躬尽瘁的使命感,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幸福美丽新渠县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二次会议共搜集委员提案229件,经审立案222件,提案办结率100%,委员满意率98%。

  会上,政协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并对政府工作部门和有关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

  高江海、杨子希、朱和志、唐令彬、吴燕、陈晓军等中共渠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驻渠部队的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驻渠部分市政协委员、县级有关部门、乡镇和部分学校、企业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县委报道组 简朝龙 赵辉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