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会议
   
会议通知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全委会议
   
专题会议
   
对口联系会议
  首页 > 政协会议> 对口联系会议
县政协社工委召开对口联系会
2010-06-11 15:51:00
    6月4日,县政协社工委召开2010年上半年对口联系会,21个县级部门和直属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始终洋溢民主、活跃气氛,“共享成绩的喜悦,共诉困难的艰辛,共增发展的信心”成为这次会议的主题。
    主要困难与问题:

  1、财政难保正常运转。年初预算收支缺口预计达3.78亿元,加之专项资金已形成的暂付款、垫付款、超调款数额大,形成预算内资金调度硬缺口,财政将无法正常运转。
  2、土地执法难,执行难。非法占用耕地、基本农田从事非农建设的现象有所抬头,城镇周边抢修抢建时有发生,执法难、执行难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
  3、建设用地不规范。建设用地有的批而未征,有的征而未供。农村居民点规划滞后,农户建设堵而不疏,维稳压力大。
  4、商品住房供量不足。房地产开发力度不够,商品房总体供量不足,房价居高不稳。
  5、审计队伍建设滞后。随着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建立,“必审制”项目增加,审计任务越来越重,而队伍建设严重滞后,全县专业审计人员仅8人。
  6、环保专业人员缺乏。城市工业污染物减排形势严峻,农村面源污染严重,投入这些方面的专业人员十分缺乏。
  7、投资环境营造不够。交通瓶颈制约依然突出,招商项目进展缓慢,招商队伍结构不优。
  8、劳动力市场建设滞后。空岗与求职的供求信息不畅,失业保险的参保量不大,企业用工不规范,用工备案制度难以落实。
  9、集体企业离退休人员纳入医疗保障统筹的要求,面临不符国家现行政策和巨大资金的矛盾,形成群体性隐患。
  10、城市管理体制与行政执法不相适应。
  11、社会保险难以纵深推进。全县总人口参保率仅2.2%,农民还在保险门外,城镇企业欠费攀升。养老金支压力大,我县退休人员成为全省增长最快的县市之一,养老金支付人数与参保人数比例达1:1.28。
  12、中小企业融资服务难到位。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本金仅1000万元,又难寻合作担保业务,保前调查和保后监管等日常工作没有公务交通保障。
  13、供销社企业体制机制不活,竞争力不强,为农服务功能薄弱。

    主要意见与建议:
  1、政协要对社会热点、敏感问题,如一些集访事件及时给予关注调研,既疏通百姓情绪,又为部门解难。
  2、政协要考虑在旅游等空白领域设置委员名额,以利社情民意的勾通反映。
  3、依据省政府批复,尽快设立“渠县城管执法局”,以利推进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和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常态管理机制。
  4、遏制财政“瓶颈”加剧。通过盘活土地、矿产、国资等政府资源,拓展政府性财力的覆盖范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资金投向,遏制财政“瓶颈”加剧。
  5、切实加大城市土地经营力度。做好东区三期土地运营和房地产开发用地的供应工作。
  6、大力加强住房保障工作。鼓励房地开发,增加商品房源供应,完成廉租房建设、租赁住房补贴和棚户区改造任务。
  7、社会保障工作要做到阳光操作,接受监督。要突出做好规范企业用地行为,理顺征缴关系,加强机保工作,完善内控制度,强化退管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这些工作要力求阳光操作,接受监督,才能深入推进。
  8、全力做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工作。研究制定我县公共卫生事业单位和其它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协调兑现落实,确保平稳实施。
  9、推进人力资源市场“三化”。要指导街道社区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做好小额贷款审核推荐,做好企业“五减四缓”,与省市县互联,推动人力资源市场制度化、专业化、社会化。
  10、围绕产业抓招商。抓好工业招商,引入工业园区工业企业。抓好农业产业招商,侧重与农副产品深加工和饲料加工企业对接。抓好商贸旅游招商和第三产业招商。
  11、加大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抓好乡镇饮用水源保护,规范饮用水源保护标志,定期监测乡镇集中或饮用水源水质。整治畜禽养殖污染,避免污染事故发生。
  12、努力提高审计效能。开展好涉民资金,项目资金,国有企业审计工作,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和问责机制,严格内部管理,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科学性和开放性。
  13、强势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打造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购销现代经营服务网络体系,促进农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毛林生、办公室主任陈润明、文史委副主任毛喜旭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