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调研视察
   
调研报告
   
视察报告
   
领导批示
   
结果运用
  首页 > 调研视察> 视察报告
政协渠县委员会关于2015年渠县产村一体及现代农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筹备情况的专题视察
2015-03-12 10:24:00
     3月2日至6日,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带队,相关专委会牵头组织县政协农业界委员,分3个视察小组,在有关部门和乡镇的配合下,先后深入 9个乡镇、18个村(社区)主要就渠县2015年产村一体及现代农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实施筹备情况,采取实地察看、走访、座谈等形式进行了专项视察。现将视察情况报告如下:
一、现场筹备情况
      自2月1 6日渠委办发[2015]12号文件下发以来,相关乡镇、部门非常重视,积极行动,细化目标,跟踪督促,认真落实,各地推进落实情况总体看好,一是琅琊镇庙村大春生产、李渡乡山河村小春管理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工作开展井然有序,能按期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渠南乡五龙村5万头商品猪养殖基地圈舍建设主体工程已完成,岩峰镇鹞山村蚕桑养殖基地已按要求完成了建设任务。三是渠南乡渠南社区八组的村落改造、屏西乡元通村杜家四合院改造已完成。四是屏西乡的核桃基地建设、渠南乡的柑桔柠檬基地建设都已按要求完成任务。五是渠南乡胜利村植物组培工厂现已完成任务的90%以上,在一季度“三重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之前能够全面完工。
二、存在的问题
      1、渠县德康公司渠南乡5万头种猪选育基地圈舍主体工程已完工,但设备还未进场实施安装;种猪选育基地至国道318连接段近1公里道路仍然沿用的村级公路,道路狭窄影响基地建设材料的运输;基地建设的国土和环评等方面手续由于种种原因还未正式申办完成;该项目投产后,因防疫要求必须完全封闭原村民进出的通道,为此,应解决村道与项目道路建设的问题。
      2、板桥乡至万寿乡公路改造工程因三洞拱桥已确认为危桥,目前仍处于抢修阶段,无法保证现场会召开时的道路通行。板桥乡三圣村新村聚居点的房屋外墙有涂料脱落现象,需要修饰完善;该新村聚居点,目前配套设施不健全,如路灯未安装,村民夜晚出行极不方便;聚居点内仍然使用的是简易废料垃圾桶,与新村建设不相符。
      3、部分项目工地环境卫生较差,有乱堆乱弃之物;部分路段车辆驶过,尘土飞扬。
      4、琅琊水厂原有的场镇管网与水厂管网不配套,并且锈蚀严重,急需改造。刘家拱桥水库建设由于工程地形陡峭、场地狭窄、夏季多雨、滞工时间长,冬季枯水少雨,施工用水困难,对工程进度影响较大。
      5、李渡乡狮牌新村社区在探索社区管理改革中,部分群众思想认识不到位、觉悟较低,不能适应新型社区管理的运行模式;在探索便民服务办事不出组、不出户过程中,资金投入不够,部分硬件设施还不健全。
      6、万寿乡灵感村洞沟水产养殖基用电量大,急需变压器增容;鱼塘提坝硬化加固以及种植、养殖区域内农房风貌打造需要县级相关部门项目支持。
      7、岩峰镇鹞山村蚕桑养殖需要政府引导、扶持,需要专业人员技术支持。
      8、渠南乡胜利村植物组培工厂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由于投入较大,现资金吃紧,业主方要求政府按照合同规定,尽快兑现部分资金。
      9、个别乡存在着维稳压力,主要问题是2014年度民工部分工资未支现。
三、几点建议
      一是建议相关单位要加大对产村一体现场会有关项目的扶持,凸显该项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对农户种植、养殖技术的培训力度,培育更多的种粮大户和养殖大户。
      二是建议县交运局在规划我县道路交通时,将农业上各项目点的道路建设进行打捆设计,保证各项目点有良好的畅通环境。
      三是建议由县财政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各项目点的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并根据与业主签订的合同,及时兑付应付款项。
      四是建议县交运局尽快扩宽德康公司渠南养殖基地至318线道路,保证施工车辆能顺利进出基地;建议渠南乡帮助解决养殖基地附近村民出行问题;建议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将德康公司养殖基地建设中所需的各种手续,按有关法律、法规做好上门服务。
      五是因位于板桥乡的三洞拱桥桥梁被确定为危桥,建议取消现场点中的“板桥—万寿乡道公路改造工程”。
      六是及早解决遗留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急需解决的事项,尽早化解矛盾。
      七是相关乡镇和部门要作好解释、协调工作,尽快帮助业主解决困难,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发展中去。
      八是督促施工进度。一季度现场推进会筹备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督促业主单位尽心尽力加赶工期,趁目前天气较好多安排工人抢抓时间,按时完工;项目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各个现场点的主要工作,督促建设单位既保证工程质量又完成任务,对存在的问题,要逐个给予纠正,建议两办督查室根据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核查工作进度,确保我县2015年一季度现场推进会圆满成功。

                                
                                                                            政协渠县委员会
                                                                            2015年3月10日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