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调研视察
   
调研报告
   
视察报告
   
领导批示
   
结果运用
  首页 > 调研视察> 视察报告
关于2015年一主一专两辅工业园区建设暨新型工业化现场推进会筹备情况的视察报告
2015-06-17 11:10:00
   6月10日至12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相关部门和乡镇的配合下,对“一主一专两辅”工业园区建设暨新型工业化现场推进会筹备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导产业园区建设情况(截止6月12日)
  (一)基础设施建设
   道路管网建设情况:3、5、7、9、10号道路绿化已基本完成。6号道路已完成管网敷设,路基基础回填和垫层铺设。13号道路已基本完成路基基础工程。
   标准厂房建设情况:启动园区二期标准化厂房4万平方米和标准化厂房配套生活设施建设的意向性方案已报法制局,但此方案还需进一步完善。
   物流园区建设情况:园区物流园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招商。
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目前已完成可研和初步选址工作。
园区三期场平工程建设情况:到目前已完成350亩。其中:12号路与13号路之间目标场平112亩,已完成 90亩;12号路与14号路之间目标场平135亩,已完成 100亩,1号路与2号路之间目标场平190亩,已完成160 亩。
   (二)入园企业建设
   开工建设情况:新草地牛肉加工项目、工业用气充装项目和鸿升达模具等正在做前期工作,工业用气充装项目已完成了土地预审。
加快建设情况:川豹电缆、学仕蓝图已完成围墙、大门修建及场平,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通济油脂、金城合金已完成厂房及办公楼修建,正在安装设备;华西特驱已完成生产线流水线安装、办公楼修建及1、2号厂房修建,正在试生产及修建倒班房。濛山天一办公楼、食堂、配电房、包材车间、倒班楼、酿造车间、成品库、机修车间等已修建,正在安装设备及房屋装饰;贝森电器、西贝乐电子已投产。
   标准化厂房签约入驻情况:园区标准厂房已入驻9家企业,入驻面积4万平方米,7家企业投入生产。
   土地要素保障:1-6月目标形象进度为报征土地500-1000亩。已作报征准备,待省上下达土地指标。
   二、盐化工产业园区建设情况(截止6月12日)
  (一)前期工作:已完成规划,连接道路施工设计,工程造价正在进行财政评审,力争本月进行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招标。
  (二)工程形象进度:完成箱涵一座,基础已全面开挖,现正在进行管涵和地下管网施工,已解决了施工的弃土场,工程征地拆迁面积范围已锁定。
   三、各现场点存在的问题
  (一)主导产业园区
   1.金城合金反映:目前资金较紧张,存在融资难的问题。
   2.通济油脂反映:该厂占地45亩,其中有12亩土地没有完善征用手续,影响项目建设进度。
   3.华西特驱反映:由于周边市、县生猪存栏量减少,导致饲料订单减少。
   4.西贝乐电子反映:由于园区配套设施未完善,专业技术人才引进难。
   5.土地要素保障方面:工业园区占地3600亩,其中用地手续齐全的2200亩,还有1400亩需要完善手续,按用地规定需逐年向上申请报批,今年我县国土局已组卷330亩土地报征资料上报省国土资源厅,但由于该地块属于2014年度卫片执法查处对象,需处理到位后,省国土资源厅才接件受理。
   (二)盐化工产业园区
   1.征地拆迁费用划拨未到位,盐化工园区规划建设进园大道全长1.2公里,宽21米,涉及村民征地拆迁费用1000万元,至今群众没有拿到一分,导致现场施工时常受阻,并且村民不同意施工车辆使用其村道和便道。
   2.由于受雨季天气影响,入园大道建设进度缓慢。
   3.土地征用上报和审批工作尚未启动。
  四、几点建议
   1.着力解决拆迁补偿资金。针对盐化工园区拆迁费用未到位的问题,建议由县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解决拆迁补偿经费,以缓解现场会维稳压力。
   2.着力加快工程进度。针对部分工程进度缓慢问题,建议项目责任单位加大督促力度,各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确保现场推进会圆满成功。
   3.着力解决用地指标。针对土地要素保障问题,建议加快土地征用上报和审批工作,向省上争取更多的用地指标用于园区建设,满足企业用地需求。
   4.着力解决企业融资瓶颈。针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切实做好与银行的对接工作,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降低风险抵押门槛,多方位、多渠道筹措资金,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5.着力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而只有筑好“巢”,才能引来“凤”。针对企业反映人才引进难等问题,建议着力完善园区各项生活、医疗和文化娱乐等配套设施,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良好环境。县级有关部门应发挥其职能作用,为企业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并搞好对口人才培训工作。
 
                 
                         
中共政协渠县委员会党组                                2015年6月17日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