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调研视察
   
调研报告
   
视察报告
   
领导批示
   
结果运用
  首页 > 调研视察> 视察报告
关于2015年魅力宕渠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筹备情况的视察报告
2015-09-21 11:23:00
   9月16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相关部门和乡镇的配合下,对2015年魅力宕渠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筹备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各现场点筹备情况
  (一)“渠江滨江生态走廓欢乐游”游园活动:于8月20日-25日完成賨人舞表的60名演员的挑选工作,现已完成音乐制作和动作编排;8月20-25日完成健身舞演员挑选,已选演员60人;8月20-31日在渠江镇太极拳爱好者中挑选了100人参加太极拳排练;8月20-31日在健身操爱好者中挑选100人参加健身操十二功法排练;9月11日组织了威风锣鼓表演队员20人。目前,各表演队队员正加紧排练,动作基本熟练整齐。
  (二)中国汉阙博物馆:汉阙文化博物馆周边旧院保护目前已完成王家大院保护工程,完成周边环境“五改一整治” 工程量50%。博物馆解说词已完成撰写,解说人员已安排就绪。
  (三)八台山烈士陵园:目前,总工程量已完成93%。已全面完成陵园挡土墙、墓区造型及硬化、道路硬化、停车场。陵园道路已完成85%铺装,墓碑已安装70%,植物种植已完成80%。无名烈士墓、英名墙、大门大理石干挂已完成75%,陵园围墙已完成80%,陵园外道路已部分硬化、陵园厕所已浇注(正在养护期)。将在9月21日前完成墓碑安装、墓区铺装、植物种植,9月25日前全面竣工。
  (四)八濛山公园及环山步游道:八濛山公园入园公路建设工程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2015年5月竣工。环山步游道建设工程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工程。
  (五)贾家寨:已完成新村风貌及沿线的打造,修建了新村点和古寨停车场、1000米步游道、参女望郎、连理枝、香妃竹观景台等景点。目前正在进行查漏补缺工作。
  (六)王氏宗祠(王平故里):王平故里王氏宗祠保护和修复工作目前已完成旧院保护和院落环境打造;五改一整治工作已完成50%工程量。目前王氏宗祠王平事迹图片展12幅制作和解说词的撰写全部完成,解说人员已安排就绪。
  (七)长德商贸城:大卖场写字楼工程,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封顶,正进入装饰阶段;小卖场写字楼工程,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封顶,正进入装饰阶段;长德园8#住宅楼工程,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正进入外墙装饰阶段。
  (八)中滩乡寨坪村:舍利塔旧院保护工作已完成,参观沿线“五改一整治”和步游道完成50%。 房屋屋顶翻新完成95%,墙体美化完成50%,地板铺设完成50%,新建房屋已完工,涉及房屋拆迁200平米已拆除,围墙修建100米,停车场已硬化。目前完成旧房拆出一憧,舍利塔旧院保护工程,寺院环境整治完成70%,完成参观沿线五改一整治50%工程量。
  (九)渠南乡渠南社区文化旅游
一期建设项目正在完善,二期建设项目(香薰庄园)已经完成了桥拄扎筋,两台挖机正在去杂、平场等工作。
从现场视察的情况看,各现场点推进落实情况总体较好,但建设进度不均衡,有的项目还需要加快建设进度才能达到预期目标。
   二、现场点反映的问题
  (一)汉阙文化博物馆周边旧院、王平故里王氏宗祠、贾家寨
   一是今年雨水较多,加之少部分农户因涉及个人利益阻挡施工,造成房屋拆迁困难而影响工程进度;二是由于工程建设量大、面宽,因资金不足使项目进展缓慢。
  (二)长德商贸
   因涉及住宅用地变性为商业用地,土地变性报告到目前为止未批复,造成长德园9#住宅楼工程暂停施工。
  (三)八濛山公园入园公路及环山步游道建设工程
   环山步游道建设工程红线范围内的土地尚未完成征收,如不尽早解决土地问题,将影响项目进度。
  (四)八台山烈士陵园
   一是由于时间紧,多项工程都在加班加点,但由于电力有时不能保证供给,影响收尾工作。二是由于近期雨天多,加大了施工难度,有时雨大时无法施工,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
  (五) 中滩乡寨坪村舍利塔旧院
   一是对规划范围内新占用的村民原有宅基地没有具体的补偿标准,乡村干部无法答复,群众有意见,有时出现阻工现象。二是进入舍利塔旧院的道路过于狭窄,只能小型中巴通过。
    三、几点建议
  (一)现场推进会筹备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项目责任单位要督促建设单位在天气好转时多安排工人加班加点抢时间、赶工期,既保证工程进度,也要保证工程质量。
  (二)根据各现场点不同情况,由县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快完成各现场点建设任务。
  (三)简化部门繁琐的办事程序,提高部门的行政效率;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协作,保证各现场点建设工作正常进行。
  (四)督促贵福镇供电所、贵福镇水厂随时保证供电、供水,确保八台山烈士陵园收尾工作如期完成。
  (五)在进入中滩乡寨坪村舍利塔旧院村道上的多个地方尽量扩修错车道,以缓解活动当日车多路堵压力。同时现场会当天禁止摩托车通行,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中共政协渠县委员会党组
2015年9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