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
   
反馈之声
  首页 > 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
7.18洪灾出现的问题不要重演
2011-08-08 09:53:00
7.18洪灾出现的问题不要重演

  7.18洪灾,是去年我县遇到的百年一遇的大灾难,至今人们还记忆犹新。在县政协十二届五次全委会期间,廖占渠委员提交12号提案:《7.18洪灾出现的问题不要重演》,提出了加强全县防洪抗汛的建议。
  廖委员认为:
  1、去年7.18洪水来临时预报极不准确。第一次预报是13米,第二次预报18米,最后涨到最高洪水位是24.8米,误差过大。
  2、渠江流域的水库和电站,如凉滩、南阳滩、舵石鼓、金盘子、罗江、江口、风滩等,没有起到应有的防灾减灾作用。
  3、抗灾能力差。如:县自来水厂被淹后,守着滔滔渠江无水吃,时间长达近10天,几十万城镇居民仅靠大竹、达州、南充等地的消防车送水度日。
  对此,建议:
  1、将渠江流域纳入国家江河预警防灾体系。
  2、针对去年7.18洪水所暴露出来涉的问题,县内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整改,完善措施,提高减灾、抗洪能力,尽力避免不应有的损失。
  3、建设渠江流域梯级联合防洪体系。应建立渠江流域联合防洪机制,洪水季节要求渠江各梯级电站、水库放空库容,以加快暴雨后泄洪速度。渠江各梯级电站大坝轴向每相隔百米至少应建一孔远控液动冲砂闸门,增强冲砂效果,增强泄洪能力。对渠江进行清淤,清淤经费可从渠江流域的水资源费、砂石费、排污费、国有土地出售(卖地)资金以及各梯级电站上交的利税等中提取。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