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
   
反馈之声
  首页 > 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
加强出租车行业监管
2011-08-08 09:54:00
 在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郑小强等10余名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加强出租车行业监管。
  他们认为:渠城每天300多辆出租车载着顾客穿行于渠城的大街小巷及各乡镇,成为了县内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但出租车经营存在一些不良现象。表现在:一是职业道德缺失,出租车变成了公交车,一车多载,偏远地方拒载,收费变相叫价。到北门、渠中收费10元以上,东区3元以上,要打表就要加钱。去火车站收费20元。春节乱涨价。坐车不给发票,收费不找零。二是社会公德意识不足。不注意车内卫生,有的车内有异味、座套和内饰污渍累累,很少消毒。三是有的出租车司机缺乏与乘客沟通交流的能力,或者对渠城的历史人文旅游信息等根本不了解。极个别司机以传播小道消息、妄加评议时政为乐,极大地损害渠形象等。
  对此,他们建议:
  一、加强思想教育,树立出租车司机正确的价值观、审美观和情趣观,培养他们热爱渠城这方水土、喜欢渠县悠久历史文化资源、自觉维护渠城良好形象和声誉。
  二、加强监管监督,采取定期检查、抽查、乘客投诉等方式,特别要重视外地旅客的投诉,对出租车的内外卫生和驾驶员的素质引入评价体系,效仿上海,天津等城市创建品牌出租车公司、品牌车辆。
  三、严格处罚,维护合法经营。成立一个专门打击非法营运的机构,成员包括出管办、运管所、交警、安检、城管等部门,严厉打击“黑车”、“摩托”非法营运,坚决查处乱收费行为。对市场上的“黑车”坚决取缔,彻底禁止“摩托车”在城内载客,对于充当“保护伞”的人,要坚决查处,及时曝光。行业主管部门要定期对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形成文明经营的良好风尚,打造渠县和谐交通。
  四、允许出租车经营业主自主选择挂靠公司,坚决查处有的挂靠公司乱收费行为。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