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
   
反馈之声
  首页 > 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
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2011-08-09 09:54:00
  在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伍和平等22名委员提交提案,强烈呼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他们认为: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内食品安全形式总体趋好。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食品中残留有毒物质,“乱添乱加”、“掺杂掺假”及“不干不净”食品大量存在。二是监管职能分散,协调难的问题依然存在。三是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存在阻力。四是市民食品安全知识及安全意识有待提高。
  对此,他们建议:
  1、加大政府投入。购置食品安全检测设备,提高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检测能力。
  2、完善机构。抽调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组建一支人员较为固定的联合执法队伍,定期、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3、创新监管思路。立足“依靠政府,协调部门,健全机制,完善网络,宣传引导,全民参与”的原则,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综合监管规范化建设,多渠道灵活开展食品安全卫生监管。
  4、加大打假治劣力度。加大对城区、乡镇农贸市场及超市涉农产品和食品的安全卫生监管力度,不留监管“死角”、“盲区”,开展定期巡查和随机抽查,确保食品安全。
  5、加强舆论宣传力度。新闻媒体要增加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刊播力度;推行黑名单制度,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的厂家、销售商予以曝光;食品监管部门要围绕食品安全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下乡镇、进学校巡回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