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委员风采
  首页 > 委员风采
邓杰:生猪代养助农增收
2022-01-26 17:14:16
  农业多贡献,生猪是关键。县政协委员、渠县德康公司服务总经理邓杰摸索“龙头企业+家庭农场+村集体经济”的一体化经营模式,让养殖户大胆尝试规模化生猪养殖,实现生猪增产、企业农户共享发展红利。
  见到邓杰时,他正在和养殖户讨论德康集团的生猪代养模式,指导科学化的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技能。
  公司为每个养殖场建立档案并负责提供猪苗、饲料、防疫、技术服务,最后回收育肥猪,支付代养费用。
  渠县德康公司家庭农场负责人 张维兵
   我们从前年开始投产,存栏规模1200头,与德康集团签订了代养协议,我们养了三批猪,已结算代养费60多万元。
 
  让我们养殖户可以通过养猪挣得收入,只要努力,就肯定有回报,我们积极配合公司的要求,走出一条致富路。
  截至目前,德康公司在渠县建成投产的家庭农场代养户90余户,存栏肥猪14万头,母猪5000余头,仔猪10000余头,2021年累计出栏达15万头。
 
  渠县德康公司服务经理邓杰:通过团队技术服务和生产指导,增强了我们整个渠县德康合作的养殖户技能水平,实现养殖户代养费收入达3000余万元,带动1000余人就业,务工增收。
  今年,邓杰的提案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畜牧特色产业和智慧农民,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推动农村发展、农民致富和产业兴旺。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