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委员风采
  首页 > 委员风采
雷彪:让艺术教育普惠到每一个学生
2023-01-09 11:52:00
  政协委员雷彪一直致力于美术教学,在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他深感艺术教育对农村孩子们的重要性,自费学习泥塑技艺,在全县率先开设泥塑实验班,让农村孩子领略多元艺术魅力。

正在为同学们讲解用笔技巧的是三汇中学美术老师雷彪,从教二十多年,他一直致力于基层美术教育,深刻感受到艺术教育对农村孩子世界观养成的重要性。

政协委员雷彪:小孩在十七八岁、十六岁一直往下到五六岁,这个阶段对社会有一种好奇心理,对生活的感受就需要一种艺术的美来进行心理塑造。

农村学生普惠性艺术教育一直是个短板。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多元的艺术形态,雷彪先后到北京、天津自费学习泥塑,并在学校的支持下成立了三汇中学泥塑实验室。

政协委员雷彪:我们把非遗传承培训纳入到我们学校的美术教育,对我们学校的学生趣爱好就会得到很大的培育。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雷彪也时刻关注教育行业的动态,特别是学生实验实践课程的落地见效,他撰写了《加强渠县中小学实验教育管理》的建议,希望通过整合教育资源,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政协委员雷彪:对于师资的最佳配置,我们把富裕的老师,特别是当地超编的老师进行资源整合,一些没有课上的老师可以进行实验员的培训,对我们学校的师资配置以及教室的配置得到最佳的优化。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