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提案
   
提案选览
   
提案办理
  首页 > 政协提案> 提案选览
关于我县打造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议
2017-02-08 17:38:00
  中共渠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了打造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奋斗目标,对于推进全县经济发展有重要的意义。为了顺利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在平时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和国内外形势,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明确奋斗目标。县上制定出台《关于打造渠县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实施意见》,明确打造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的奋斗目标,比如:工业增加值占全县的比重、出口创汇、财政收入等,都应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二是细化具体举措。要引导和促进各类创新资源向经开区聚集,提升园区公共创新平台;鼓励经开区积极探索“一区多园”发展模式,着力构建特色品牌产业园;重点培育1-3个主导产业,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竞争能力强劲、发展前景良好的产业园区。
  三是强化政策保障。县上还要加大力度招商引资,引进更多大企业、大公司落户产业园区。同时,从企业用地、建设、生产、营销、税费等各个环节,制定更多优惠的措施,予以扶持和保障。
  四是严格考核奖惩。县上两办督查室要加强平时和年终督查考核,强力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把政府的优惠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开发区企业保驾护航。对完成年度目标的部门、企业,进行重奖;对未完成目标的进行严惩,真正把县上确定的奋斗目标如期实现。(许光胜)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